韓國梨泰院發生人踩人意外事故。2022年10月29日晚上,因萬聖節活動梨泰院聚集了超過10萬人,梨泰院巷內聚集了過多的民眾,結果釀成人踩人事故,造成159人死亡、196人受傷。

澀谷政府籲萬聖節勿前往狂歡

日本澀谷區區長長谷部健亦發聲明,呼籲民眾不要到澀谷參與萬聖節狂歡,以免發生去年韓國梨泰院的人踏人慘劇,近日亦在澀谷多處貼上標語呼籲,同時實施其他措施,包括10月27日到11月1日,依據現有自治條例,禁止民眾在澀谷站附近的街道上,或公園等公共場域飲酒,並且針對人潮可能最多的10月28以及萬聖夜當天,澀谷區公所亦已經呼籲附近超商等店家配合,不要販售酒類,將危險降到最低。日本每年萬聖夜期間,澀谷都聚集了大量年輕人及外國人,令日本當局憂慮。去年澀谷當局已將保安升級,出動350名警力維持秩序,同時不停使用音響喊話,呼籲民眾不要推擠逗留。

 梨泰院 澀谷車站外設有大型標語
澀谷車站外設有大型標語(圖片來源:X@@Phase0329)

梨泰院萬聖節活動發生人踩人意外事故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0月29日晚上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的萬聖節活動發生大規模事故。當時因為梨泰院舉行萬聖節活動,現場聚集了超過10萬人,卻因為梨泰院巷內聚集了過多的民眾而發生踩踏事故。截至12點50分,梨泰院市中心的漢密爾頓酒店周圍,已有數十人因被人群擠壓心臟驟停,並在路邊接受心肺復甦術。最終事件造成159人死亡、196人受傷,首爾漢南區居民中心更接獲2,249宗失蹤救助報告。

 梨泰院萬聖節 人踩人 當時因為梨泰院舉行萬聖節活動,現場聚集了超過10萬人
當時因為梨泰院舉行萬聖節活動,現場聚集了超過10萬人(圖片來源:Naver@JUIDA)

已緊急發布3級警示 派出142輛救護車協助救援工作

同時韓國消防部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收到81宗因呼吸困難的救援報告。目前消防部門已發布3級警示,已派出142輛救護車到梨泰院事故現場進行救援工作。此外,在梨泰院站附近的漢江路亦設立了臨時急救中心,用於救治傷員。另外,首爾消防與災害本部負責人已於現場負責救援,而公共行政與安全部長也在趕往現場的途中。

 梨泰院萬聖節 人踩人 目前消防部門已發布3級警示,已派出142輛救護車到梨泰院事故現場進行救援工作
目前消防部門已發布3級警示,已派出142輛救護車到梨泰院事故現場進行救援工作(圖片來源:Naver@JUIDA)

行政安全部初步估計傷者將超過100人

而韓國行政安全部現時初步估計,梨泰院踩踏事故中傷者將超過100人。南韓現任總統尹錫悅接獲梨泰院踩踏事故消息後亦即時表示下達了緊急指示,要求有關部門迅速對傷者進行急救和治療。及後尹錫悅亦再次下達緊急命令,要求啟動緊急醫療系統並派遣緊急醫療隊,確保私立醫院床位數量以救治傷者。

 梨泰院萬聖節 人踩人 韓國行政安全部現時初步估計,梨泰院踩踏事故中傷者將超過100人
韓國行政安全部現時初步估計,梨泰院踩踏事故中傷者將超過100人(圖片來源:Naver@JUIDA)

救護車一旁竟有青年現場冷血熱舞

在救護員在旁為傷者救治及送醫期間,救護車一旁卻有大批年輕人不僅舉起手機拍照拍影片,更做出在Disco跳舞的動作、拿出肥皂泡槍發射泡泡,甚至有人疑似做出喻意「死亡」的手勢,行為相當冷血。影片被韓網民放上Twitter並配文「在梨泰院的救護車前跳舞太奇怪了」後,隨即引起海量網民作出猛烈批評。

 梨泰院萬聖節 人踩人 在救護員在旁為傷者救治及送醫期間,救護車一旁卻有大批年輕人不僅舉起手機拍照拍影片,更做出在Disco跳舞的動作
在救護員在旁為傷者救治及送醫期間,救護車一旁卻有大批年輕人不僅舉起手機拍照拍影片,更做出在Disco跳舞的動作(圖片來源:Twitter@CLOIS2boo)

傷者救治及送醫期間,現場發生什麼事?

救護車一旁卻有大批年輕人不僅舉起手機拍照拍影片,更做出在Disco跳舞的動作、拿出肥皂泡槍發射泡泡,甚至有人疑似做出喻意…詳情請看

南韓網紅俞靜目擊經過?

南韓網紅俞靜(音譯,여정)當時也身處現場並被迫在巷弄中,事後在IG發文表示,在人群中為了瞭解當下狀況高舉雙手拍攝,看見有人翻牆出去,他指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witter@CLOIS2boo、Naver@JU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