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香港朋友都羨慕韓國女生皮膚總是細緻又白滑~~

甚至keep住有讀者inbox我查詢有關美容護膚的 美容秘訣 ~
但韓國女生不會常去美容院做facial (整容例外),那麼到底如何養成好肌膚呢?

01 |  護膚品必放在雪櫃保存!

其實很多韓國家庭也有只放置護膚品的雪櫃,尤其是開封了的護膚品。
這樣可以減少細菌滋生,減慢護膚品變質的速度~~
同時冰涼的爽膚水有效收斂毛孔。

02 | 護膚品必選美白

根據我多年觀察的結論,韓妹和港女選購護膚品最不同的是韓妹追求美白,港女只追求保濕~~
而美白是需要長時間地抗戰才有效果,所以韓妹皮膚白滑是有道理的~
首先,韓國的天氣比香港乾燥得多,美白類型的護膚品已經有足夠的滋潤度,所以韓妹不會刻意追求保濕~
相反,香港天氣比韓國潮濕 (這幾天香港的濕度是韓國的三倍喔),但港女只追求保濕……
我也深信保濕重要,不過很多美白精華和面霜也含有足夠保濕成分,所以不用刻意過度追求保濕~
我推薦Natural Pacific水光針精華原液,含有B3和透明質酸,保濕同時提亮膚色。

另外,Natural Pacific 多功能眼霜,含有B3、透明質酸、胜肽成分,有效保濕美白和防止滋生皺紋。除了用在眼部肌膚,還可以塗在表情紋上和色斑上。

03 |  日日敷mask

很多韓國女生都每天敷mask,連韓國女星朴敏英都是日日敷美白面膜~~
記得敷面膜前,可先放在雪櫃冷藏一下再敷,同樣有助收細毛孔喔~~

 

我推薦Natural Pacific B3+B5 Ceramide面膜。

B3美白,B5和Ceramide有效補水,令肌膚水油平衡。

KakaoTalk_20170222_144537999

同樣,Natural Pacific 蠶絲面膜可保濕、抗衰老和美白。

 

04 | 做足防曬

韓妹那麼注重美白,同樣防曬也很重要~
當然少不了高防曬度數的BB Cream和BB Cushion,而且每隔1-2小時就會不斷補塗,減少變黑和長斑的機會~

我推薦innisfree防曬,成分天然,五無成分。
價錢又便宜,一百元左右。

天氣有少少乾燥,我推薦韓國國民粉底age20s ! 夠保濕又高防曬度!去韓國必買!

05 | 帽子很重要

有沒有發現韓妹都很愛戴帽子,即使塗了防曬還是會戴帽子,因為防曬真的很重要啊~
而且用帽子搭配衫褲也是很fashion~~

06 | 保濕噴霧隨身

韓國天氣乾燥,所以韓妹必有保濕mist隨身噴,皮膚一定要夠水分,才能得到美白效果。
我推薦醫美品牌La Roche Posay,韓國最近買一送一,在韓國的Olive Young比香港賣得便宜。

另外,Enprani的保濕噴霧也不錯。

07 | 三餐都吃泡菜

韓國人每餐都必備泡菜。泡菜是傳統的發酵食品。
發酵食物的酵素有助皮膚美白、回復年輕,更有助排出身體的毒素,預防便秘。
除了食物,韓國的高麗人參茶、紅棗茶、柚子茶等都對皮膚很好呢!

08 |  汗蒸幕

韓國人一星期都會去1、2次汗蒸幕,可加快新陳代謝,排出身體毒素,令皮膚更健康~
我每次蒸完後,肌膚也變得有光澤~~
雖然香港沒有汗蒸幕,但我認為焗桑拿也有同樣效果喔~~

09 | 多喝水

雖然韓妹愛喝咖啡,但她們更愛喝水,而且還喝超多的~所以韓國有很多可愛設計的水瓶啊~~

尤其是弘大的Butter就可以找到便宜又可愛的水瓶。
「氧氣美女」李英愛,雖年過40,但零瑕疵肌膚實在讓人羨慕又妒忌,其中一個秘訣就是堅持每天喝11杯水。

10 | 維他命C粉

韓國人常吃維他命C健康食品,有效加強免疫力又可以美白~

當然我最喜歡是金秀賢的Lemona 維他命C粉~~~

想皮膚細緻又白滑需要長久努力,配合適當運動 (我真的做不到),還有足夠休息喔~~
共勉之~


好奇韓國人妻的生活?!想知最新韓國旅遊情報?

可看看小女子的facebook page: Hong Kong Girl in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