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紥根39年的美國快餐連鎖店KFC以炸雞作為招牌食品,也承載著不少香港人的回憶。但近年香港KFC日前被食客質疑食物品質欠佳,最近有名網民在KFC Facebook留言投訴,而客服回應更令事主火冒三丈,大鬧KFC公關,精警的留言令不少網民爆笑!而在事發3個月後,又有網民再次就KFC雞槌大小公開抱怨,再引發網民熱議!

KFC KFC打火機size雞槌惹投訴
KFC打火機size雞槌惹投訴(圖片來源:Facebook@KFC)

KFC KFC打火機size雞槌惹投訴
KFC打火機size雞槌惹投訴(圖片來源:Facebook@KFC)

最近有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中伏飲食報料區」發文表示,早前在KFC Facebook專頁留言投訴,買到一隻與普通打火機尺寸無異的雞槌。KFC官方facebook職員則以「KFC上校」自稱,並以罐頭式回覆事主投訴:「KFC上校會將大家的意見反映給有關部門。」看到這個罐頭式回覆,事主更為「火滾」,留言炮轟KFC:「上校死咗好多年,即係農曆七月十四先可以反映,佢老人家就快畀你哋激到翻生。」

KFC 事主買到一隻與普通打火機尺寸無異的雞槌
事主買到一隻與普通打火機尺寸無異的雞槌(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KFC 事主留言炮轟KFC
事主留言炮轟KFC(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如此精警的留言瞬間引起不少網民討論,有網民表示:「上校係西人,唔關七月十四事,個公關應該要轉介俾上帝,等上帝安排上校由天堂落嚟處理」。也有人指:「一年先見到上校一次,儲埋咁多投訴,得閒聽都唔得閒改善」。也有網民留言指,要向上校報夢才可以反映到香港KFC每況愈下的食物品質問題。

KFC 有網民留言指,要向上校報夢才可以反映到香港KFC每況愈下的食物品質問題
有網民留言指,要向上校報夢才可以反映到香港KFC每況愈下的食物品質問題(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香港KFC品質欠佳屢見不鮮 網民:地球上仲有無第二間KFC難食過香港KFC?

近年香港KFC時有被投訴,在Facebook群組、官方Facebook,甚至各大討論區都會見到有投訴KFC食物品質的文章。曾經出現過的投訴包括炸雞太細、沒有雞的脆雞卷、鬆餅未熟、冬瀛蕎麥麵的醬汁變齋啡、炒蛋變碎蒸蛋等。看來香港KFC想贏回港人的信心就要加油了!

而直到此次事件後的3個月後,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中伏飲食報料區」抱怨「KFC啲雞真係愈黎愈『大』件」,從照片可見事主將KFC雞槌與Tempo包裝紙巾作比較,雞槌的大小竟與包裝紙巾無異,令網民笑言:「嘩,你包紙巾咁大包嘅」、「KFC轉行賣乳鴿好耐」、「嘩!食唔食得晒?」,看來網民的投訴仍然未能成功令KFC改善食物的質素!

KFC 3個月後再有網民抱怨KFC雞槌的大小
3個月後再有網民抱怨KFC雞槌的大小(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早前有網民在「中伏飲食報料區」發文表示,在KFC官方Facebook投訴買入的雞槌和打火機尺寸無異,但怎料獲職員以罐頭式回覆事主… 詳情請看

網民對事件有甚麼看法?

KFC職員的回覆成功引起網民的討論,有網民表示要向上校…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ViuTV《大叔的愛》截圖、Facebook@K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