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之一梁勝祖,在去年在天水圍的一個單位內非禮一名女童,今日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入獄一年。

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涉非禮女童

被告梁勝祖,在2021年12月4日在一個天水圍單位內,未經10歲女童同意下以按摩為藉口伸手入女童衣服內按乳房。裁判官施祖堯指出,被告梁勝祖的口供前後有出入。就算女童同意按摩,但伸手入衣服內也已經超越按摩的範圍,所以判入獄一年。

當年Hello Kitty藏屍案

談及起香港的恐怖奇案,相信令人離忘的莫過於22年前轟動一時的Hello Kitty藏屍案,畢竟誰又能想到一隻大人細路都喜歡的卡通公仔裡,竟然會藏著一條慘死的生命?近日J2節目《逝者代言人》找來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梁家駒醫生,親述破案過程,最後幸得齒科法醫最後靠一個關鍵破案,死者才得以沉冤得雪。

終極變態!烹煮頭骨後塞進 Hello Kitty 公仔

這件恐怖奇案發生在22年前,死者當年因為欠下其中一名兇手數千元,被兇手以及另外兩名朋友帶到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一個空置單位「處決」。死者被禁錮及虐待約一個月後死亡,3名兇手最終決定先烹調死者的內臟及頭顱,後將「煮熟」的內臟扔出單位窗外,再將其頭顱塞進Hello Kitty公仔的頭部,手法極其變態殘忍。2015年香港電影《踏血尋梅》,雖用2008年王嘉梅命案改編,但電影亦曾提及此案為「10年前的同類型案件」。

Hello Kitty 22年前的Hello Kitty藏屍案極度變態兼心寒。
示意圖。22年前的Hello Kitty藏屍案極度變態兼心寒。(圖片來源:Facebook@Hello Kitty)

法醫親述過程:可惜被烹煮過

梁法醫在節目中表示,當時參與案件時本來懷著平常心處理,又透露自己過去經驗豐富,入行初時已見慣「大場面」,但當他接觸 Hello Kitty案時,眼見死者表面已經沒有肌肉、沒有下顎、只剩兩隻牙齒駭人畫面仍相當震驚,他又表示當時感到惋惜,是因為頭顱是被烹煮過,頭上黑色一點正是被燒焦的痕跡,因為其軀幹亦不知所終,法醫難以從中抽取DNA,而且沒有DNA記錄讓法醫對比,大大加深了法證確認死者身分的難度

Hello Kitty 法醫親述過程分享破案過程
法醫親述過程分享破案過程(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Hello Kitty 「可惜被烹煮過」
「可惜被烹煮過」(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齒科法醫終靠「相片重疊法」破案

後來警方鎖定一名失蹤女士身分。案件在約一個月後被其中一名兇手的未成年女友因為長期發惡夢,又向社工透露不斷夢見受害者在夢中說:「畀返個頭我啊!」因而揭發真相,最後3名兇手被判入獄,其中一名兇手已於2014年出獄。梁法醫指當年幸得齒科法醫使用「相片重疊法」,放大死者生前的照片並與頭骨作對比,發現兩者大小吻合,死者才得以沉冤得雪。而梁法醫提及相片重疊法時,透露1982年「雨夜屠夫」林過雲案件,是香港首次使用同樣的方法確認死者身分。

Hello Kitty 三名兇手最後被判入獄。
三名兇手最後被判入獄。(圖片來源:Unsplash@ansleycreative)

審訊過程遇靈異事件

梁法醫在訪問中再爆,在審訊案件的過程中,當法庭呈交 Hello Kitty 公仔頭證物讓陪審團看的時候,每當其公仔頭在庭上呈交到某個位置,頭上的燈都會離奇地閃一下,當時就連審訊過無數案件的阮法官也表示,多年以來他從未遇過類似的事件,認為相當離奇。

即睇:《藏屍案的經典:Hello Kitty藏屍案》

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涉非禮女童詳情?

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之一,在2021年12月4日在一個天水圍單位內,未經10歲女童同意下以…詳情請看

當年Hello Kitty藏屍案以什麼關鍵破案?

當年Hello Kitty藏屍案中,梁法醫指當年幸得齒科法醫使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解密工作室、Facebook@Hello Kitty、Unsplash@ansleycreative、Unsplash@Hannah Gib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