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誕出多位高材生,但DSE成績不代表一切。「世界真細小小小,小得真奇妙妙妙」,昔日同學成同事並不是稀有事。最近有名高級文憑畢業的打工仔「串嘴」表示大學畢業的中學同班高材生成為了自己下屬,因而沾沾自喜。但網民看到他的「串嘴」言論後,反力勸他:「睇路呀ching!」

高材生同班學霸成下屬:DSE成績不代表一切

有打工仔於「香港討論區」發文表示,最近公司有一名新同事新同事入職,新同事的職位比他低級。在新同事入職的第一天,他驚訝地發現原來對方是當年中學的同班同學。當時對方讀書成績標青,「次次全班第一、二、三名」,還成功入讀大學。

高材生 DSE放榜 DSE放榜|當時對方讀書成績標青,「次次全班第一、二、三名」,還成功入讀大學
DSE放榜|當時對方讀書成績標青,「次次全班第一、二、三名」,還成功入讀大學(圖片來源:MBC《意外發現的一天》劇照)

而他當年就「考衰咗」只能入讀高級文憑課程,但他比其他人早踏入社會工作,憑自身的努力成功升職。他坦言當年的中學學霸現在也只能成為自己的下屬,「要聽我講」,認為人脈起比勤力及腳踏實地比成績更為重要,「識人好過識字」。近日DSE放榜,他以自身經歷勉勵各位考生:「就算考得衰入唔到u咁又點?依家我發展仲好過當年嘅中學學霸!」

高材生 DSE放榜 DSE放榜|他坦言當年的中學學霸現在也只能成為自己的下屬,「要聽我講」,認為人脈起比勤力及腳踏實地比成績更為重要
DSE放榜|他坦言當年的中學學霸現在也只能成為自己的下屬,「要聽我講」,認為人脈起比勤力及腳踏實地比成績更為重要(圖片來源: 浙江衛視《平凡的榮耀》劇照)

網民反駁:來日方長,睇路呀ching!

雖然這名打工仔出post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勉勵今年DSE的考生,但因為他文中的口氣較為「串嘴」,不少人都提醒他不要過於自滿:「雖然呢個世界大把高分低能,不過做人都係謙虛啲風水輪流轉」、「學霸未必有人脈,早期職位低唔奇。但如果能力真係比你強,同一間公司同一批人脈,好快就升到你頭上」、「大學畢業係基本野,入場券嚟。你係某公司做幾高職位都冇用,只係打工,咪自滿,除非一世唔轉工」、「職場上,學歷高係一張劃位門券,你早入場,霸到個好位啫,第日如果真係要查飛,就唔該你起身。」

高材生 DSE放榜 網民:「學霸未必有人脈,早期職位低唔奇。但如果能力真係比你強,同一間公司同一批人脈,好快就升到你頭上」
網民:「學霸未必有人脈,早期職位低唔奇。但如果能力真係比你強,同一間公司同一批人脈,好快就升到你頭上」(圖片來源:tvN《未生》劇照)

發生什麼事令事主出PO分享?

有打工仔於討論區發文表示,最近公司有一名新同事新同事入職,新同事的職位比他低級。在新同事入職的第一天,他驚訝地發現原來對方是當年中學的同班同學。當時對方讀書成績標青,更是每次…詳情請看

網民對於事件有何反應?

該名打工仔出post講述事件,目的主要是為了勉勵今年DSE的考生,但基於文中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MBC《意外發現的一天》劇照、浙江衛視《平凡的榮耀》劇照、tvN《未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