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I)在近年來越來越流行,許多人也使用AI來解決問題。有一位港媽指責她的丈夫使用AI為他們的寶寶改名,並給出了一些指示,例如「我想要一個漂亮、聰明、高大、幸運的兒子」。結果,AI給出了17個名字,所有名字都讓丈夫感到非常滿意,但港媽無法接受任何一個名字。

港爸貪方便用AI為BB改名:個名聽落要「靚仔、聰明、生得高」

近日有港媽在討論區上分享,「叫老公幫BB改名,老公走去問AI 」,事源港媽希望老公為BB改名,但老公卻詢問AI,更列出多個條件,包括「聰明D、靚仔D、 生得高D以及運氣好D」。而AI旋即為夫婦提供意見,並列出7個名字。

ai 改名
一對準父母在AI上問BB名。(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1.智宇 – 智慧的宇宙,寓意聰明才智、無限潛能。
2.美峰 – 美麗的山峰,寓意生得高大俊美。
3.靚賢 – 帥氣而有才華,寓意聰明俊俏、有才有貌。
4.龍威 – 龍之威力,寓意力量強大、運氣旺盛。
5.勇健 – 勇敢有力,寓意勇敢堅強、健康有活力。
6.明運 – 光明的運氣,寓意運氣好、前途光明、智慧光芒四射。
7.浩然 – 浩然正氣,寓意品格高尚、擁有正義感。

後來爸爸再希望AI提供更多的名字建議,而AI就提供了「具有中國傳統美德和吉祥寓意的名字」。不過亦提醒港爸「名字的選擇應該是個人而言,因此請依據您的喜好和寶寶的個性來選擇。」

1.瑞昌:寓意吉祥如意,前途光明。
2.昊天:寓意天空廣闊,抱負遠大。
3.宏達:寓意志向遠大,前途光明。
4.建華:寓意健康長壽,家庭幸福。
5.明亮:寓意光明正大,才華橫溢。
6.宜人:寓意和諧愉快,人緣廣闊。
7.貴和:寓意富貴和諧,家庭幸福。
8.明理:寓意聰明正直,品德高尚。
9.勇毅:寓意勇敢有志,意志堅定。
10.鵬飛:寓意志向高遠,前途不可限量。

ai 改名
爸爸非常喜歡AI改的名。(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老婆嫌老套:唔知AI先係爸爸定佢先係

而港媽細閱每個名字,她也認為名字改得正常「有文有路」,不過卻難以選擇,反之老公卻認為多個名字都幾好聽,更叫港媽揀選一個。此舉動令港媽認為老公根本是懶與不上心,更斥老公找AI幫手改名,「唔知而家AI先係BB老豆定佢先係!」

ai 改名
但媽媽卻覺得揀唔落。(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BB來了》劇照)

ai 改名
媽媽更認為爸爸只是懶,唔想諗BB名。(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BB來了》劇照)

網民認同港爸做法:用作參考!

但網民卻認為當沒有方向時,問AI都有參考價值,老公此舉亦無壞處,而且網民都覺得有些名字都是好聽的,只是不適合「人用」、「BB大個會怨你成世」。但亦有網民建議港媽可以照去給風水師改名,其他網民即時留言回覆,認為AI是大勢所趨,可能連風水師都會詢問AI,給一大筆錢去改名都不太划算!

圖片來源:《BB來了》劇照、《未來媽媽》劇照、《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