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說過如果想討厭一首歌或者一段旋律,最快的方法就是將它設為鬧鐘鈴聲。但內地一個90後男生竟然反其道而行,靠著自己錄製的鬧鐘鈴聲叫人起床在網絡上爆紅,現時兼職「叫醒師」的他一個月更賺到超過十萬元人民幣!

播音系出身 90後男子靠錄鈴聲月賺超過十萬

據內地傳媒報導,今年21多歲的孫先生大學時主修播音,擅長用不同聲音及語氣營造出不同的人物形象。聲音多變的他起初只會向朋友分享自製音效,對於後來越來越多人願意付費訂製鬧鐘鈴聲亦感到驚訝。孫先生上月分享指現有客戶已超過300人,生意好的時候一個月更加可以賺到超過十萬元人民幣。

叫醒師 播音系出身。
播音系出身。(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

「叫醒師」擅長音色轉換。
「叫醒師」擅長音色轉換。(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

向「叫醒師」訂製鬧鐘鈴聲的客戶超過300人。
向「叫醒師」訂製鬧鐘鈴聲的客戶超過300人。(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

客人自選聲線及內容 配合特殊癖好食住錄

孫先生指大部分客人都會指定聲線、語氣及內容,例如用「霸道總裁」的聲線讀出「你的夢想在叫你起床了」,又或是用特定方言和口音讀出指定內容,而他亦會盡量嘗試及配合。他更表示遇過最難忘的是一個女客戶要求他「邊食邊錄」,只因咀嚼的聲音可以把她從睡夢中「餓醒」。不少網民都留言支持「叫醒師」一職,只因「既能賺錢又能幫助別人」。

叫醒師 「霸道總裁」聲線原來即是壓低聲音說話。
「霸道總裁」聲線原來即是壓低聲音說話。(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

為滿足客戶要求,「叫醒師」需要一邊咀嚼一邊錄音。
為滿足客戶要求,「叫醒師」需要一邊咀嚼一邊錄音。(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

叫醒師 聽咀嚼聲可以把客人「餓醒」。
聽咀嚼聲可以把客人「餓醒」。(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

叫醒師 網民直指「沒有想到」可以發展叫醒服務。
網民直指「沒有想到」可以發展叫醒服務。(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

叫醒師 大讚「既能賺錢又能幫助別人」。
大讚「既能賺錢又能幫助別人」。(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

圖片來源:《蔡文姬》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