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港人在假日都會選擇郊外遊,以逃離都市急速的生活,吸收下新鮮空氣,放鬆心情,不過近年很多人都表示「行山仲熱鬧過行街」,不但要排隊上山,拍照亦要排隊,連搭車走都等足3、4班車才有位置上落。本來多人喜歡戶外活動實屬好事,但不少人行山的目的令「真行山」人士不滿,有5大行為極為鄙視,相信大家都會很有共鳴,試數數自己中了多少項吧!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新手行山 網民指行山最怕遇到5種人(圖片來源:Instagram @_alyciac)
網民指行山最怕遇到5種人(圖片來源:Instagram @_alyciac)

行山討厭行為1.| 全程只為打卡

有不少女生主動提議行山或到郊野活動,有時只是為了打卡,行山時每行到一個景點,都會停留很久打卡拍照,影完相就喊著要落山!行山打卡都不是最討厭,最討厭的是要同行者幫你影相!其他人可能只想正常地行山運動一下、靜靜欣賞沿途景色與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但行山竟變拍攝之旅,難免會令同行山者感到不滿!更離譜的是,大家都為欣賞同一景色而前往,但「一個人可以霸住嚟影幾十張都話唔靚」,獨霸位置而不退樣,遇到同樣經歷的網民都指「其實唔係個景唔得,係你個樣唔得啊!」

新手行山 不少港女都穿著瑜伽褲做運動。(圖片來源:IG@alyciac)
不少港女都穿著瑜伽褲做運動。(圖片來源:IG@alyciac)

新手行山 網民指很多人行山都會霸著同一位置影相,但影來影去都「唔收貨」(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網民指很多人行山都會霸著同一位置影相,但影來影去都「唔收貨」(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行山討厭行為2. |專著瑜伽褲、Sports Bra

大家都明白,行山是一種運動,穿著運動服裝正常不過,但有不少行山人士指「最憎人著Sports Bra同瑜伽褲」,講到底都是為了拍照時騷身材,但其實穿著短褲、貼身褲,甚至 Sports Bra 行山,其實是存有危險性,一來容易被草割傷,二來又會很易被蚊咬,所以大家行山時都是著輕便透氣淺色長袖衫褲比較好!

新手行山 Bra top行山好容易被樹枝擦傷!(圖片來源:ViuTV《美女郊遊遊》劇照)
Bra top行山好容易被樹枝擦傷!(圖片來源:ViuTV《美女郊遊遊》劇照)

新手行山 網民指最討厭看到人穿Sports Bra行山(圖片來源:Instagram @nicolewmy)
網民指最討厭看到人穿Sports Bra行山(圖片來源:Instagram @nicolewmy)

行山討厭行為3. |長期當低頭族

行山的原意是讓人親親大自然,暫時忘記在都市的工作壓力,吸收下新鮮空氣,放鬆心情。難得假日可以行山放鬆,就不要一直低頭看電話、講電話,除了讓自己暫且放下科技、工作之餘,也不要悶壞同行山友啊!

新手行山 新手行山討厭行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截圖)
新手行山討厭行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截圖)

行山討厭行為4. |製造噪音聲浪

跟朋友行山,有時傾得興高采烈時,難免會不自覺地講得太大聲,這樣會對那些想靜靜地行山的山友造成滋擾。另外,有些人喜歡一邊行山一邊聽音樂,自己戴耳機聽當然沒有問題,但有些人會用喇叭大聲播放,大家應要考慮一下,其他行山友未必想聽你的音樂啊!

行山討厭行為5.| 行山食煙+隨處掉垃圾

政府宣傳片都有教,要注意郊野清潔,早前化學博士K Kwong都有發文分享指,見到有對男女在山上草地吸煙,擔心會導致山火發生,隨時害死人,惹來網民對此行為怒憤!所以不論是行山新手還是專業行山友都不應在郊野地方隨處掉垃圾、掉煙頭,保持郊野清潔,及避免山火意外發生。

新手行山 K Kwong賞紅葉時目擊到有一男一女在山上吸煙,擔心會導致山火(圖片來源:Facebook@DrKKwongChem)
K Kwong賞紅葉時目擊到有一男一女在山上吸煙,擔心會導致山火(圖片來源:Facebook@DrKKwongChem)

新手行山 新手行山討厭行為(圖片來源:tvN《智異山》劇照)
新手行山討厭行為(圖片來源:tvN《智異山》劇照)

港女反擊:瑜伽褲係做運動著,你唔識就收聲!

不過網民指出的5大行為,有一樣正中女生下懷,備受爭議的瑜伽褲及Sports Bra再上榜,令不少港女出動反擊,指「Sports Bra就係畀人做運動著,會舒服啲;瑜伽褲都係運動褲一種,憑乜話人,唔識就收聲啦」、「如果著貼身褲行山都要憎,咁不如男仔游水都唔好著泳褲,都好貼身」、「根本為鬧而鬧,著乜要你批準?」

常見問題:

問:行山新手有哪些討厭的行為?
答:疫情下無法出外旅遊,大部分港人都選擇以郊遊、行山解苦悶。但不少行山新手的行為卻令人感到討厭,如:行山只為打卡、穿著不合適的服裝行山及行山依然做低頭族等等。詳情請看

問:5項之中最讓人討厭的是哪一項?
答:不少山友行山都是為了到郊外呼吸新鮮的空氣,但有網民發現有行山新手會在行山時吸煙,漠視可能出現山火的危機,令人髮指!詳情請看

行山新手有哪些討厭的行為?

疫情下無法出外旅遊,大部分港人都選擇以郊遊、行山解苦悶。但不少行山新手的行為卻令人感到討厭,如:行山只為打卡、穿著不合適的服裝行山及行山依然做低頭族等等。詳情請看

5項之中最讓人討厭的是哪一項?

不少山友行山都是為了到郊外呼吸新鮮的空氣,但有網民發現有行山新手會在行山時吸煙,漠視可能出現山火的危機,令人髮指!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 @_alyciac、東方新地、Instagram @nicolewmy、ViuTV《美女郊遊遊》截圖、TVB《愛回家》截圖、tvN《智異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