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都會聽到人說錯失良機,或是形容一段沒有結果卻又難以割捨的愛情為在錯誤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惟所謂錯失良機,或許不是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而是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上月,一名台男在網上分享與拍拖10年女友的親身經歷,坦言自己於4年前曾向女友求婚,卻因現實因素而被狠拒。事隔4年,男友薪金及存款均大躍進2至3倍後,女友突然回心轉意暗示想嫁,台男卻因4個原因肯定自己「不想娶她了」。

求婚 男友擁300萬存款求婚被拒。
男友擁300萬存款求婚被拒。(圖片來源:電影《金都》劇照)

台男4年前向女友求婚 因存款及薪金被拒

上月,一名台男在網上分享與拍拖10年女友的親身經歷。發文者指自己與女友是大學同學,自20歲拍拖至今已10年。他坦言自己在26歲時曾因認為二人已穩定交往6年,彼此亦有穩定工作,故決定在七夕情人節當天向女友求婚。惟女友當時僅錯愕地對他說結婚不是兒戲,直指他們的存款及薪金遠遠不到結婚標準,更要求他要「上進一點」。發文者表示他在26歲那年的月薪為5萬新臺幣(約港幣1萬3)、存款約300萬新臺幣(約港幣80萬),以及有一部車,而女友的月薪則為3萬5新臺幣(約港幣9千3),以及存款約100萬新臺幣(約港幣27萬)。

求婚 台男4年前向女友求婚。
台男4年前向女友求婚。(圖片來源:八大電視《我們不能是朋友》劇照)

求婚 因存款及薪金被拒。
因存款及薪金被拒。(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女友今年突回心轉意 卻因4原因:不想娶她了

發文者求婚被拒後一直努力令自己更上進,先是考入研究所,後來更加入了更好的公司賺取更高的薪金。惟4年前曾拒婚的女友在今年突然回心轉意,她又經常暗示想要結婚,而發文者亦未有隱瞞,直指自己目前未有結婚打算,女友卻因此而大鬧,認為發文者愛上其他人、老了就不要她、浪費了她10年等。發文者表示自己現時的存款及薪金已經是4年前的2-3倍,而女友的月薪則只比當初多約1萬新臺幣(約港幣2,600元),故此認為當初嫌棄自己「不夠上進」的女友亦未有太上進,更直指覺得自己值得更好,已經完全不想再娶她。

求婚 發文者求婚被拒後一直努力令自己更上進。
發文者求婚被拒後一直努力令自己更上進。(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求婚 發文者認為自己值得更好,已經完全不想再娶她。
發文者認為自己值得更好,已經完全不想再娶她。(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不婚即分 網民:錯過了時機

發文者指自己曾向女友提分手,女友則苦苦哀求及作出讓步指「不用結婚也沒關係」、「不要拋棄她」。而發文者亦坦言每當女友表現得越卑微,自己就更確信不想再跟她在一起。不少網民均指這種情況「不婚即分」,又指其實二人在這幾年間都沒有錯,只是證實了想法會隨年齡增長而改變,錯過了彼此同步的時機。

資料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電影《金都》劇照、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八大電視《我們不能是朋友》劇照、ViuTV《大叔的愛》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