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自然想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下行山野餐,親親大自然。鶴咀是香港出名的行山地點,不但輕鬆易行,亦是睇風景、打卡、野餐的好地方。不過早前,有行山人士與野餐人士在鶴咀的打卡位前發生爭執,網民就對此持不同意見。

郊遊人士在鶴咀打卡位前野餐 行山客網上怒轟

位於港島南端的鶴咀是港人常到的人氣行山地,不止路線輕鬆簡單,由行山初哥至老手都可以享受到行山樂趣。該路線更有鶴咀燈塔、蟹洞、雷音洞、鯨魚骨等人氣打卡點,亦可以路途中享受海風輕拂在臉上的感覺,深受行山人士歡迎。

鶴咀
(圖片來源:Tomo的快樂宇宙)

日前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行山新手交流區」發文,表示近日到鶴咀行山,途經路線上的鶴咀海岸時,見到有一堆人在人氣打卡點之一的木製指示牌前野餐,不只進餐,更在開紅酒暢飲,猶如將鶴咀當作自己家一樣。事主因為想在木製指示牌下拍照打卡,所以就請求野餐人士離開該位置,但他們仍不為所動,不肯讓出位置。

鶴咀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行山新手交流區)

事主氣憤表示:「心想為何有咁自私嘅人,為自己一己私慾,影響去其他行山人士?」更提到行山人士應該禮讓,同時要對自己行為負責任,不應因一己私慾令他人不便。最後她勸喻大家不要因自私行為,而影響到其他行山人士,說法引來不少網民讚好。

鶴咀
(圖片來源:FB@香港行山新手交流區)

事件傳到網絡後網民分為兩派爭論,一部分人認同事主的想法,批評野餐人士在打卡熱點下野餐行為自私,令其他人不能在絕佳位置留下倩影。同時亦有人指出,事主已開口請求野餐人士讓出位置,但他們仍因為一己私欲而視若無睹,怒批野餐人士十分厚面皮。

鶴咀
(圖片來源:tvN《她的私生活》劇照)

不過,亦有一部分人認為野餐人士的行為並沒有錯,直指他們是有權利在該位置休息及進食,無必要因為有人要打卡就要讓出位置:「人哋讓你係人情,唔讓你係道理。」更表示事主只可以選擇不在這個位置拍攝,或是選擇等待他們離開後再拍攝。

也有人指出該位置並沒有立例只可影相,不可作其他用途,直指事主小事化大,過於敏感,如果她想確保可以打卡,就應該提早到達,而不是到網上抱怨,不應干涉他人。只要他們離開時清理現場,不留垃圾就可以了。

鶴咀
(圖片來源:jtbc《夫婦的世界》劇照)

常見問題

問: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答:有網民表示到鶴咀行山,想到鶴咀的木製指示牌下拍照打卡,怎料… 詳情請看

問:網民對事件有甚麼看法?
答:事件傳到網絡後網民分為兩派爭論,一部分人認同事主的想法,批評… 詳情請看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有網民表示到鶴咀行山,想到鶴咀的木製指示牌下拍照打卡,怎料… 詳情請看

網民對事件有甚麼看法?

事件傳到網絡後網民分為兩派爭論,一部分人認同事主的想法,批評…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jtbc《夫婦的世界》劇照、tvN《她的私生活》劇照、Facebook@香港行山新手交流區、Facebook@香港行山新手交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