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傳言謠言的可怕之處在於「傳傳下就變真」,不少人在聽到傳言的時候都會下意識抱著「空穴來風未必無因」的心態「先信為敬」,然後以訛傳訛式變成一個經典的網絡謠言或都市傳說。近日就有連登仔開post討論經典網絡謠言,未知你又有否聽說過呢?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Pokemon官網圖片、Facebook@MTR、Facebook@麥文記麵家Mak Man Kee Noodle Shop、香港網絡大典截圖

外界很多傳聞?連登仔力數7大經典網絡謠言/都市傳說!

說起坊間傳傳下變真的謠言,「盲搶鹽」應該算是頗為難忘的一次經歷,當年各大超市百貨的鹽皆被搶購一空,連賣鹽焗雞的檔主都放棄賣雞,轉行直接賣鹽。有時提起以往的謠言的確「得啖笑」,近日有連登仔就以「一人一個經典網絡謠言」為題開post,引發了不少網民集思廣益,以下一起看看連登仔力數的7大經典都市傳說!

經典謠言|1. Pokemon上太空捉夢夢

一個關於「捉夢夢」的傳說,據悉當年捉齊所有精靈的總數是151隻,但總會有一隻「夢夢」的獲得方法不明。當期時就有謠言指可以「坐穿梭機上太空捉夢夢」,真相至今未明。

都市傳說 上太空捉夢夢。
上太空捉夢夢。(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都市傳說 夢夢。
夢夢。(圖片來源:Pokemon官網圖片)

經典謠言|2. 7-11買連登帳號

連登帳號一向要用ISP電郵申請,相信大部份人都是使用公司或學校電郵作申請用途。不過自從連登早年推出「會員限定」的加密內容限制CD-ROM後,不少人散發可以到7-11便利店用購買點數卡的形式購買連登帳號。

都市傳說 7仔買連登帳號。
7仔買連登帳號。(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都市傳說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經典謠言|3. 天水圍六星陣

天水圍六星陣被稱為日本鮫島事件的變奏版,空有名稱沒有內容,每次有人提起都只會說「不敢忘記」、「太恐怖了不敢回想」、「由它過去吧」,然而卻從來未有人提起過實際內容。

都市傳說 天水圍六星陣。
天水圍六星陣。(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都市傳說
(圖片來源:Facebook@MTR)

經典謠言|4. 一乾三濕

起源為一篇關於「撈麵」的潮文,當時有人就為什麼每次食撈麵都會配一碗湯,其後有連登仔回應指「一乾三濕」為廣東人的習慣,意指「麵、湯、茶、汁」,並教授最正宗的方式是「先飲茶漱口」、「加醬油落兜湯度 食幾啖麵 含一啖湯」,最後再一口氣「噴」落侍應身上,同時高呼「咁難食點食」,其後餐廳就會得知你是「行家」從而給予7折。

都市傳說 一乾三濕。
一乾三濕。(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都市傳說
(圖片來源:Facebook@麥文記麵家Mak Man Kee Noodle Shop)

經典謠言|5. 落雨炒蛋

源自於早幾年超級熱門的連登潮文,表示因為炒蛋要用滾油而落雨會有水花,在水油相沖的情況下導致很少餐廳會在下雨天賣炒蛋。潮文初出時全個連登為之瘋狂,至今有人提起落雨及炒蛋的關係時仍然會被廣泛引用。

都市傳說 落雨炒蛋。
落雨炒蛋。(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都市傳說 原文。
原文。(圖片來源:香港網絡大典截圖)

經典謠言|6. 朗豪坊結構傳聞

相傳朗豪坊原本只打算興建4層,惟因發展商後來想將該商場打造成九龍新地標,漠視地底不穩的危機而強行增加樓層,更為了降低成本而減少使用鋼筋,有關傳聞一直謠傳至今。

都市傳說 朗豪坊結構傳聞。
朗豪坊結構傳聞。(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都市傳說
(圖片來源:Facebook@Langham Place 朗豪坊)

經典謠言|7. 上到大學不用學習

相信不少莘莘學子都聽說過「上到大學唔洗讀書」的謠言,大多由長輩大人用來勸勉小朋友努力讀書之用。苦讀多年終於入到大學後,發現paper、mid-term、論文及group project多到數之不盡,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都市傳說 大學不用讀書。
大學不用讀書。(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都市傳說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