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派散水餅是香港打工仔約定俗成要做的事,但好心當垃圾的行為真的要不得。有打工仔發文表示自己好心為同事們準備曲奇做散水餅,希望好聚好散。但一向「睇佢唔順眼」的上司收到後卻極速變臉不但出言諷刺,更做出極過分的舉動,令大批網民炮轟上司「唔識尊重人」!

0
(圖片來源:MBC《上司實習生》劇照)

打工仔身體問題要裸辭 好心準備曲奇做散水餅

這名網民因健康問題需要離職休養。由於「裸辭」緣故,他不敢過於「大使」,但他依然準備了曲奇餅送給一眾同事,以作為餞別的小小心意,對同事們一直以來的幫忙以表感謝。

散水餅
這名網民近日因健康問題需要離職休養。(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散水餅
事主準備了曲奇餅送給一眾同事。(圖片來源: amirali mirhashemian@unsplash)

衰上司鄙視曲奇做散水餅:真係餅如其名

然而,一向和事主關係不太好的上司,到last day卻依然毫不領情,更處處為難事主。上司對只收到曲奇為「散水餅」顯得十分不滿且充滿鄙視,更在人前「大大聲」說:「果然係『散水餅』,又散散哋,又碎碎哋,仲要係餅,真係餅如其名。」刻意刁難事主。

散水餅
一向和事主關係不太好的上司,到last day卻依然毫不領情,更處處為難事主。(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不僅如此,上司更故意走到該名網民的附近,在他面前將曲奇掉進垃圾桶中,讓事主十分難堪。

散水餅
上司更故意走到該名網民的附近,在他面前將曲奇掉進垃圾桶中。(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事主表示,上司即使對「散水餅」感到不滿,大可在人後表達,不用說出令人難堪的說話及作出如此過分的行為,認為上司「唔鍾意食咪直接講」,不必浪費他的一番心意。

他亦在討論區中指出,自己與該名上司並冇太大恩怨,卻遭到這樣的對待,直指感到不被尊重,原本只想「好來好去」,對方卻「撕爛塊面皮」。派「散水餅」原意是希望好聚好散,但結果卻令last day爛尾收場。

散水餅
派「散水餅」原意是希望好聚好散,但結果卻令last day爛尾收場。(圖片來源:ViuTV《IT狗》劇照)

網民怒斥:基本人品都無

上司「講金不講心」的態度與不得大體的行為,令不少網民大為不滿,直斥其上司:「佢嫌棄係佢cheap!」、「基本人品都無」、「唔領情可以用第二種方法」、「照妖鏡咁睇晒啲人嘅品性出嚟」。亦有網民安慰事主不要為這種人而不開心,更指離職是正確決定,有這樣的上司應「早走早著」,認為事主走得合時,更叫他以後也不要派「散水餅」。 

散水餅
網民安慰事主不要為這種人而不開心,更指離職是正確決定(圖片來源:SBS《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