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都會有惻隱之心,遇到弱小群體都會伸出援手,因為不少人見到流浪動物時,在能力許可的情況下,選擇收養或者幫牠們找到新家。較早前日本一名暖男在路上撿到一隻小狗,帶牠治療及在家暫養。但當他將小狗的照片發佈到網上為他找新家時,卻發現小狗的身世超級驚人!

來自日本北海道的男子小向雅史於駕駛前往札幌的途中,發現路邊有隻疑似被遺棄的小狗,十分無助地坐在路旁。他停車將他救起,再把牠帶到附近的獸醫診所治療。當時獸醫醫生判斷小狗為剛出生一、兩個月的母狗,雖然有點脫水的情況,但健康情形大致良好。餵牠進食時,進食的情況也是非常良好。

小狗 領養
(圖片來源:Twitter@marcy_com)

撿到狗的小向雅史把他帶回家後,想著要幫牠也回主人,就將小狗的照片放到Twitter上。如果小狗無人認養,就打算把小狗留下來自己養,同時也為小狗取名為Luna。Luna可愛的模樣引來不少網民的關注,反應十分熱烈。但有眼利網民提出質疑:「這不是狗,是狐狸吧?」

小向雅史看到網民的提問後,立刻帶Luna到專家去鑑定。經過專家詳細檢查後,專家表示Luna的確是狐狸沒錯!在日本私人飼養狐狸是非法行為,雖然十分不捨 ,但也清楚自己無法飼養Luna,於是就聯絡了北狐狸牧場,將Luna交由牧場飼養。

小狗 領養
(圖片來源:北狐狸牧場官網圖片)

牧場職員表示,Luna的確只有一、兩個月大。這種年紀的狐狸是需要媽媽照顧才能健康成長。Luna在牧場內會有專人照顧,亦會有不少成長伙伴,一定可以茁壯成長。

小狗 領養
(圖片來源:Twitter@kitakitsunefarm)

一個月後,小向雅史到牧場探望Luna,當初長得像小狗的Luna已經長大,精力充沛,也與牧場的狐狸伙伴們打成一片,過得十分開心!

小狗 領養
(圖片來源:Twitter@chengren21)

小狗 領養
(圖片來源:Twitter@chengren21)

撰文:IP、MT圖片來源:Twitter@chengren21、Twitter@marcy_com、北狐狸牧場官網圖片、Twitter@kitakitsunef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