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譚仔三哥|譚仔三哥正式登陸日本,日前日本譚仔三哥就邀請了不少居日KOL到店內試食,而居日港人YouTuber「日本菇菇菇」亦同樣受邀!她在試食會當日訪問了日本店長,店長更為大家親自解釋日本譚仔三哥分店沒有「譚仔姐姐」的原因!

譚仔妹妹 gt13 日本譚仔三哥登陸東京
日本譚仔三哥登陸東京(圖片來源:Twitter@TJSG_JP)

最近居日港人YouTuber「日本菇菇菇」受邀到日本譚仔三哥吉祥寺分店參加試食會,雖然試食會當日的菜單是不公開的,但也可以透過她所下單的食物窺探一二。小食包括日本分店獨家菜式「菠菜配芥末醬」與「原個黑醋番茄」,還有在香港分店極具人氣的土匪雞翼,她試食後表示,日本版土匪雞翼的孜然味與外皮口感稍遜於香港。

譚仔妹妹 gt13 日本版土匪雞翼
日本版土匪雞翼(圖片來源:YouTube@日本菇菇菇 JAPAN GoGoGo 影片截圖)

試食會當日她也嘗試了「三小辣蕃茄湯米線」及「腩肉、炸醬、帶子仔麻辣十小米線」。先是蕃茄湯米線,她淺嚐了湯底,辣度十足之餘也是十分美味。而麻辣十小米線,湯底的味道令她讚歎到「係譚仔嘅味道」,她表示麻辣湯底、米線的軟硬度及配菜中的炸醬與香港分店可謂是一模一樣。腩肉雖然好味,但切得較細片與薄,同時日本分店的米線沒有腐皮,改為以凍豆腐代替。

講到譚仔三哥,又怎可能不提到店舖靈魂「譚仔姐姐」呢?在「日本菇菇菇」甫步入店中就發現了日本譚仔三哥分店是沒有譚仔姐姐,她在影片中表示: 「除咗帶位個姐姐之外,其他都係後生女」日本分店以譚仔妹妹為主,同場亦有譚仔弟弟,有別於香港分店。

譚仔妹妹 gt13 日本譚仔三哥的年輕店員
日本譚仔三哥的年輕店員(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譚仔妹妹 gt13 令港人十分有親切感的香港譚仔三哥譚仔姐姐
令港人十分有親切感的香港譚仔三哥譚仔姐姐(圖片來源:Facebook@譚仔三哥米線)

而在她訪問日本店長花畑先生時,店長表示在2021年秋季曾到香港分店受訓一個月,當時東京電視台《ガイアの夜明け》節目組也有隨行拍攝。當時店長除了學習製作食物外,也同時了解到香港譚仔三哥的文化,因此十分瞭解譚仔姐姐一事。 店長更親自解釋日本沒有譚仔姐姐的秘密:「譚仔姐姐的存在就像媽媽,很友善及可愛,所以我們也有想過日本的店員怎算好。在日本像姐姐的店員非常少見,尤其是吉祥寺店,意外地沒有比較成熟的應徵者。」

雖然日本分店並沒有譚仔姐姐,但店長指:「不過我有傳授『姐姐魂』給他們,像家人般一起工作,亦要以笑容及親切態度服務客人,可惜譚仔話用日文真的很難做到呢!只有香港姐姐才做得到。」令「日本菇菇菇」大感可惜與不習慣:「日本「譚仔姐姐好有禮貌,上菜嗰陣仲鞠晒躬,我唔係好慣!」

譚仔妹妹 gt13 日本店長花畑先生接受「日本菇菇菇」訪問
日本店長花畑先生接受「日本菇菇菇」訪問(圖片來源:YouTube@日本菇菇菇 JAPAN GoGoGo 影片截圖)

譚仔妹妹 gt13 店長有傳授『姐姐魂』給年輕店員
店長有傳授『姐姐魂』給年輕店員(圖片來源:YouTube@日本菇菇菇 JAPAN GoGoGo影片截圖)

日本譚仔三哥(吉祥寺店)

  • 開張日:2022年4月14日
  •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8-10 Kichijoji Ex 1F
  • 營業時間:11:00~22:00
  • 最後點餐時間:21:30
  • 官方網站

Tags :
圖片來源:東京電視台《ガイアの夜明け》截圖、YouTube@日本菇菇菇 JAPAN GoGoGo 影片截圖、Facebook@譚仔三哥米線、連登討論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日本菇菇菇 JAPAN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