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時間管理大師,回復單身後的亞洲舞王羅志祥可以說是計劃不斷,除了推出新歌《修羅》外,近日亦公布將於2022年7月9日再度攻蛋開唱,舉辦《羅志祥》演唱會。近日積極練兵的他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宣布要學習英文,更立志要在一個月內背10個單字,不禁令人回想去羅志祥曾在綜藝節目上分享自己搞笑的「羅氏英文」,一起來回顧一下羅主任的語言天賦吧!

羅志祥立志:一個月內背10個英文單字

近日,羅志祥在 Facebook上宣布自己決心學好英文,在帖文中寫道「一個月背10個單字,我就不信背不起來」,配圖更是一堆印有英文單字的紙張,上面的英文單字以日常生活為主,包括 Cap、Pizza、Sugar、Butter、Ham 等等,有網民指這些英文都是小學一年級就學會的英文,更留言指「一個月背10個會不會被小學生笑啊」、「這是小學的吧」。

羅志祥 羅志祥在Facebook上宣布自己決心學好英文。
羅志祥在Facebook上宣布自己決心學好英文。(圖片來源:FB@羅志祥 SHOW)

羅志祥 有留言指一個月背10個會被小學生笑。
有留言指一個月背10個會被小學生笑。(圖片來源:FB@羅志祥 SHOW)

羅志祥 也有網民指出是小學水準英文。
也有網民指出是小學水準英文。(圖片來源:FB@羅志祥 SHOW)

回顧羅志祥的英文水準

早在以前拍攝台灣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時,羅志祥的英文水準就是一個很大的笑點。他曾在節目中把「Music Video」稱作「Music Radio」,想問嘉賓名字時不小心說成「How old are you」,想講「很 Match」 時讀成「很 March」,李玖哲上節目宣傳新歌「Careless Whisper」時,先是讀成了 Classmate,再一直在拼「CARE……CAR……CAK……」,像是連 26 個英文字都不會讀的樣子,最後才在李玖哲的幫助下讀出了「Care……less」,又叫潘瑋柏不要開玩笑說成「Don’t Just Kidding」、「Bad Student」說成「Bad School」、「BIG」讀成「PIG」而被恥笑,但他似乎非常樂在其中。

當觀眾介紹自己來自「Finland」時,小豬即自信地說是紐西蘭,想問觀眾是否住在台灣,卻問對方「Taiwan Sleeping?」,更試過戴著英國國旗介紹自己「Come from New York」。有一集小豬想表達「早知道」這個意思,卻以為「Good Morning」中的 Good 是指早,Morning 是指安,因此早知道就是「Good Know」。後來小鬼糾正他 Good 是指好,Morning 才是早安時,小豬改為「Morning Know」,成為節目的一大看點。

羅志祥 羅志祥因英文不好而多次鬧出笑話。
羅志祥因英文不好而多次鬧出笑話。(圖片來源:YouTube@陳倩倩截圖)

羅志祥 想講「很 Match」 時讀成「很 March」
想講「很 Match」 時讀成「很 March」(圖片來源:YouTube@陳倩倩截圖)

羅志祥 想讀「Careless Whisper」時,先是讀成了 Classmate,再一直在拼「CARE......CAR......CAK......」
想讀「Careless Whisper」時,先是讀成了 Classmate,再一直在拼「CARE……CAR……CAK……」(圖片來源:YouTube@陳倩倩截圖)

羅志祥 想問觀眾是否住在台灣,卻問對方「Taiwan Sleeping?」
想問觀眾是否住在台灣,卻問對方「Taiwan Sleeping?」(圖片來源:YouTube@陳倩倩截圖)

羅氏英文成為標記

雖說羅志祥的英文是公認的不好,卻意外形成了不錯的節目效果,2019年的《娛樂百分百》舉行了狼人殺全英文局,羅志祥以搞笑的英文、指手畫腳式動作英文應戰笑點滿滿。現在決心要學好英文1個月背10個,說不定演唱會時會大展英文功力吧!

羅志祥 《娛樂百分百》舉行了狼人殺全英文局,羅志祥以搞笑的英文、指手畫腳式動作英文應戰笑點滿滿。
《娛樂百分百》舉行了狼人殺全英文局,羅志祥以搞笑的英文、指手畫腳式動作英文應戰笑點滿滿。(圖片來源:YouTube@八大電視娛樂百分百截圖)

羅志祥為何突然要一個月背10個英文單字?

近日,羅志祥在 Facebook上宣布自己決心學好英文,在帖文中寫道「一個月背10個單字,我就不信背不起來」,配圖更是…詳情請看

羅志祥的英文能力是怎樣?

羅志祥的英文水準就是一個很大的笑點,他曾在節目中把「Music Video」稱作「Music Radio」,想問嘉賓名字時不小心說成「How…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YouTube@八大電視娛樂百分百截圖、YouTube@陳倩倩截圖、FB@羅志祥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