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公主命,勿有公主病!」在辦公室不時都會耳聞到有公主病同事,但病情影響工作就不好了。早前就有網民指公司內有位公主病同事無論是打扮、說話聲線、食飯或是工作上處事上都超級公主,更因為同事的公主行為影響到公司與同事,令她忍不住上網發洩!

網民分享公司「公主」同事 竟要求男士產品用粉紅色及加心心圖案!

樓主就指自己公司有位女同事經常穿得像Lolita般上班,而且一年四季都是如此。因公司衣著上沒有太多限制,只要不太暴露就可以,所以樓主覺得衣著都不大問題,但這位「公主」的聲音就真的很難忍受。事關這位「公主」明明是普通女仔聲,但卻要裝雞仔聲說話,刻意把聲線拉高,而且說話不時還要說疊字,所以樓主有時跟這女同事多聊兩句就會回自己位坐下。

公主病 網民分享公司有位「公主」同事
網民分享公司有位「公主」同事(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公主病 網民把女同事很公主的行為逐樣說出。
網民大爆女同事很公主的行為!(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公主同事經常「無所謂」 但到頭來卻揀飲擇食!

而一起吃飯的時候,這位女同事亦十分揀擇,很多東西也不吃,但叫她選擇的時候又會說無所謂。樓主說到這忍不住心內吐糟指這位「公主」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無所謂,無所謂是指其他人建議吃什麼都沒問題。

公主病  這樣的同事或朋友相信大家也會曾經遇到。
這樣的同事或朋友相信大家也會曾經遇到。(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公主同事竟提議男性用品用粉紅色 並加設心心在產品上

樓主續指近日與兄外兩位同事,剛好要跟這位「公主」聊公事,一同為新產品想些設計,而這個女同事的提議都是粉紅色及加設心心在產品上。如果是賣女性產品,樓主覺得用這公主風格都還可以,但現在是賣男性用品,怎可能是用這設計。而此時比較高職位的同事就婉轉拒絕這位「公主」,怎料「公主」突然爆喊說「粉紅色有咩得罪你喎,人哋都係中意粉紅色咋嘛。唔想加心心咪加熊熊囉!」

公主病 賣男士產品但用粉紅色......
賣男士產品但用粉紅色……(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公主同事被ban即黑面!樓主坦言為何要用疊字

樓主一聽到此話心裡立刻覺得熊就熊,什麼叫「熊熊」?而且已經與粉紅色沒關係,是整件事的銷售點都不對。但這位「公主」聽到最後決定不用她的意見時,立刻黑臉,問她其他意見又說樓主與同事喜歡就好,更斥其他同事一起欺負她。

公主病 開會示意圖。
開會示意圖。(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公主病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公主」開會後 大呻被男同事們一起欺負

樓主心中也很苦惱,首先第一次開會也談不到共識已經很難跟上司交代,再者這位「公主」不但開完會給臉色樓主與同事看,還要說男同事們一起欺負她,之後更整個早上坐在座位上哭,表現得自己超可憐。樓主坦言公司是要做事的,不是給女同事發公主脾氣的地方,亦不是滿足她公主想法的地方,希望這位女同事不要再把其他同事當下人一樣,當自己是公主。

網民公司擁有「公主病」同事 男士產品要用粉紅色!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網民表示女同事個人思維 可能會令公司虧損!

有網民就回應樓主,建議應該反問這女同事想想這工作是否適合她,因現在是做市場推廣,應按市場情況設計推廣模式,而非個人喜好,而公司亦可能因為這女同事的個人思維而導致虧損。

公主病 勸這位「公主」她又會不會聽呢?
勸這位「公主」她又會不會聽呢?(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亦有網民指粉紅色心心或熊熊或者適合小童產品推廣,但男士用品真的不可能用這個構思,就算是女士產品亦有很多女士受不了。

公主病 女士小編不知道,但男士就一定難會買粉紅色產品。
男性一定不可能會買粉紅色產品?(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不過有網民就稱要客觀分析事情,女同事衣著風格無違犯公司規定,而說話風格亦無大問題。飲食方面,口味不同可以分開叫餐或分開吃。但工作態度放負就確實是女同事問題,因為發望負能量會影響團隊,而作為上司有需要提示這女同事。建議上司或同事應該除下有色眼鏡,一件事還一件事,不要受個人喜好影響判斷。

公主病 客觀看是需要,但看樓主的說法真的很難客觀看。
除下有色眼鏡,一件事還一件事,不要受個人喜好影響判斷。(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愛.回家之開心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