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與另一半由相識、相知到相愛,應該是無比幸運的事。然而,有名中國女子遠嫁美國卻沒有得到幸福,反而在一夜之間離奇失蹤,只留下嗷嗷待哺的孩子,悲劇發生後,其丈夫的各種奇怪且顯眼的行為令人懷疑,但最後竟然調查了整整18個月才揭開細思極恐的真相,更認證了丈夫3大可怕行徑。

失蹤 有名中國女子遠嫁美國卻沒有得到幸福
有名中國女子遠嫁美國卻沒有得到幸福(圖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截圖)

妻子離奇失蹤 原因成疑

2019年,一名28歲的中國籍女子季夢琪在美國家中突然失蹤,其丈夫 Joseph Elledge 則對外聲稱妻子因有外遇而不知所蹤,指出當日妻子只攜帶走了信用卡與證件,沒有帶手機。在妻子失蹤之前,他曾經和季夢琪的好友用微信溝通,有意無意地暗示季夢琪曾與其他男子關係親密,加上最近幾個月夫妻兩人關係明題疏離,但丈夫 Joseph 卻強調在妻子失蹤前兩人並沒有吵架,反而 Joseph 嘗試用各種方法和平地修補關係。

失蹤 妻子只攜帶走了信用卡與證件,沒有帶手機
妻子只攜帶走了信用卡與證件,沒有帶手機(圖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截圖)

古怪行徑1|妻子離奇失蹤36小時後才報警

根據外媒報道,丈夫Joseph在離奇失蹤後36小時後(10月10日)才首次報警,最詭異的是,在報案後的當晚,他還和朋友相約一起上線打遊戲,看上去他並不着急尋找失蹤的妻子。當局將馬上把丈夫列為首要嫌疑人,但事實上在 10 月 8 日時妻子已經不知去向,經警方調查後揭發了他在案發當晚的行蹤,原來他在10月8日晚上在曾通往當地拉明河的一個隱蔽入口處逗留了大約45分鐘,相當古怪。

失蹤 妻子離奇失踪36小時後才報警
妻子離奇失踪36小時後才報警(圖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截圖)

古怪行徑2|令人心寒的詭異笑聲

2019年10月15日,即妻子失蹤後一周,丈夫 Joseph 首次接受當地媒體新聞採訪,他稱妻子只是感到一時困惑,或者害怕、孤獨,「但我真的希望她能回家,我真的很擔心。」雖然言語間描述得相當不捨,但整場訪問中,他卻不時詭異地笑起來,甚至會笑出了聲,神情絲毫沒有一點悲傷,反而予人一種得意洋洋的感覺。他在防問中強調當晚妻子以明早要見朋友之名拒絕他們的親密行為,他像是再次暗示妻子有外遇。在訪問的最後,他又指妻子是徫大的媽媽,自己及女兒都想念她,希望她趕快回來,為自己塑造了完美丈夫的形象。

古怪行徑3|典型控制狂人格 連女兒也受害

警方多次調查後發現,Joseph 對季夢琪有着很強的控制欲,他並不允許妻子有任何社交生活。不喜歡她和朋友出去旅行,如果她離開住處太久,Joseph 就會生氣。娘家曾在女兒出生後到訪兩人家中,當時 Joseph 就曾以全家人都說他不懂的中文為理由亂發脾氣,可見其自尊心極重。更過分的是,女兒原來曾遭受Joseph暴力對待,更發現女兒臀部有明顯的瘀青,丈夫的解釋是在洗澡時不小心弄傷的。直至被捕後 Joseph 才承認錯誤,警方隨後找到了季夢琪的iPad,才發現多張孩子受傷的圖片和影片。

失蹤 丈夫的解釋是在洗澡時不小心弄傷的
丈夫的解釋是在洗澡時不小心弄傷的(圖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截圖)

失蹤 警方隨後找到了季夢琪的iPad,才發現了孩子受傷的圖片和影片
警方隨後找到了季夢琪的iPad,才發現了孩子受傷的圖片和影片(圖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截圖)

18個月終揭開真相

案件調查持續了1年多,直至美國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市警方宣布,中國籍女子季夢琪的遺骸在她失蹤18個月後從布恩縣石橋州立公園一偏遠角落獲尋,雖然已經難以辨認,但屍骸攜帶的個人物品包含身分信息,顯示遺骸正正是屬於季夢琪。2020年2月19日,Joseph Elledge 正式被指控一級殺人罪,同時還被控三級家庭暴力罪。

失蹤 Joseph Elledge正式被指控一級謀殺罪
Joseph Elledge正式被控(圖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截圖)

判決了最高刑罰

雖然他對所有指控拒不認罪,但警方隨後找出更多證據令人更心寒,當中包括 Joseph Elledge 寫滿對妻子不滿的日記、提醒便條以確保自己用「現在時態」談論妻子、吵架的電話錄音等等。檢方一度形容他為「一個嫉妒心強、控制慾和操縱慾強的精神病」,最後判了最高刑罰監禁28年。

失蹤 最後判了最高刑罰監禁28年。
最後判了最高刑罰監禁28年。(圖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截圖)

撰文:JY圖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奇聞觀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