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侵襲全球足足兩年,飛機航班只提供有限度服務外,到訪異地及回港都需要隔離14-21日,耗費的時間及金錢大幅提升。相信不少與家人、朋友分隔兩地的人,在這兩年間都因為旅途不便而久未相見,飽受相思別離之苦。不過近日政府宣布若疫情收控,將逐漸放寬「通關」措施,令不少有親友在內地的港人都蠢蠢欲動。日前就有一名港女在討論區上,分享自己的母親欲「返鄉下過年」,更考慮直接辭工以便隔離,豈料港男父親竟因一個原因強烈反對,被網民鬧爆「好自私!」。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港女母親欲辭工返鄉下過年 因1個原因遭父反對

日前有網民在討論區上向網民「訴苦」,文中提到母親突然向父女二人宣布「要返大陸一轉」,母親更坦言為了方便隔離而決定辭去現時的工作。樓主指因疫情關係,母親已經兩年未有「返鄉下」,連公公(即是母親的爸爸)去年11月去世亦未能「見最後一面」,故今年想回鄉探望親人順便過年,因為母親確實長時間未能與親人見面,樓主亦十分支持母親辭工回鄉過年,但父親卻極大反應,得知母親的決定後即時大鬧她「唔顧家」,更指母親回鄉後「邊個煮飯比我食」,令母親「嬲到震」。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父親反對原因引公憤 網民鬧爆:你老豆好自私!

雖然樓主母親即時還擊指「以後我唔會煮飯架喇」、「你自己食自己啦!」,但父親的反應及反對原因就引起網民公憤。不少網民指樓主母親兩年未見過親友,更連自己爸爸過世都未能見最後一面,回鄉一次實在合情合理,直指樓主父親只顧自己「有無飯食」十分自私及無同理心。更有網民指其實買「$30兩餸飯」比自己煮更便宜,質疑樓主父親因一己私慾而漠視母親的孝心。

(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常見問題

問:為甚麼港女母親要突然回鄉過年?
答:樓主指因疫情關係,母親已經兩年未曾回鄉,與家人相隔兩地,所以想回鄉一趟順便過年,而樓主亦十分支持母親,因…  詳情請看

問:為甚麼港女父親會反對?
答:得知母親已兩年無法與家人相見,樓主都十分支持母親的決定,但父親卻認為母親此舉「唔顧家」,更指母親回鄉後…  詳情請看

為甚麼港女母親要突然回鄉過年?

樓主指因疫情關係,母親已經兩年未曾回鄉,與家人相隔兩地,所以想回鄉一趟順便過年,而樓主亦十分支持母親,因… 詳情請看

為甚麼港女父親會反對?

得知母親已兩年無法與家人相見,樓主都十分支持母親的決定,但父親卻認為母親此舉「唔顧家」,更指母親回鄉後… 詳情請看

Tags :
撰文:香港討論區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YouTube@TVB USA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