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找屬伴侶,即使不望對方大富大貴,但至少都希望對方關懷備至,可照顧自己。不過也有情侶相反,男方有「王子病」,女方變成單方面照顧,很多時都會暗自埋怨。早前就有港女於討論區以「人拍拖我拍拖,點解我拍到好似湊仔咁」為題,大呻男友三宗罪,更因男友行為而被M+職員被拒入場,深感失禮,更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港女 港女被男友連累而被拒入場
港女被男友連累而被拒入場(圖片來源:西九文化區官網)

港女拍拖遇上「王子病」男友 一行為被M+職員拒入場:好似湊仔咁

男生拍拖遇到需要被照顧的另一半,很多時候都會被判斷為「可愛」兼「小鳥依人」,對於自己可照顧對方的感覺感到「沾沾」;但相反,女生拍拖遇到極度需要被照顧的男生時,觀感則完全相反!早前曾有港女在討論區中以「拍拖我拍拖,點解我拍到好似湊仔咁」為題,大呻男友三宗罪。

1. 男友沒有時間觀念:遲到當食生菜

事緣男方早前預約到M+博物館,時段為下午4點至6點,女事主預早15分鐘前到達,男方卻於5點才到達地鐵站,原因是不會有保安檢查你預約的時段,遲點才到達也無妨,他施施然地在沿路用手機拍下夕陽,最後保安以不準時為由,不准許他們進入會場,男方才不作一聲,而且沒有道歉。

港女 男方沒有時間觀念令女方是日行程大為失望!
男方沒有時間觀念令女方是日行程大為失望!(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紀念日》截圖)

2. 為人沒有責任心:所有問題都要我幫佢解決

男方現時上的新工為女事主朋友介紹,直至上班第4天的早上11點,女事主收到朋友的來電問為何男方還沒有在公司,女事主立刻致電給男方,最後男方在11點半才起床,他最後需要女事主的朋友打出人情牌,才得安然平伏此事。

港女 女方因為男方沒有交帶而令自己非常頭痛!
女方因為男方沒有交帶而令自己非常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紀念日》截圖)

3. 3秒記憶零尊重:仲要覺得自己無錯

女事主朋友因為訂購貓砂多買多折扣,而找來男方一起夾單。貓砂的貨品已送到朋友的家,就與男方相約下班時間交收,女事主已提前下班前一小時提醒他,他仍然忘記,更表示放工已跟隨老闆的順風車回到家了,指自己忙碌更發女事主脾氣,最後朋友將貓砂原封不動搬回家中。

港女 記性只有三秒如金魚一樣的男方,令女方夾在朋友與他之間左右做人難!
記性只有三秒如金魚一樣的男方,令女方夾在朋友與他之間左右做人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紀念日》劇照)

網民勸勿放生:求你為其他女仔著想

眼見男方的幼稚行為,網民亦從女事主口中得知男方已經三十歲,連基本的做人尊重都沒有,長遠都感辛苦,「30歲人腦筍都未生埋咁」、「畀我就唔會幫佢搵工,一陣影響埋自己」,直指難有幸福建議分手;不過亦有網民嘲笑女方,指「千萬不要放生男方,以免他害到其他人」、「30歲咁嘅條件都有女朋友,除咗你,無第二個啦」。

圖片來源:電影《紀念日》截圖、西九文化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