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日前(22月)播出最新一集,指深水埗一間診所的醫生疑似以高價亂開「免針紙」,醫生又聲稱全程更不用做任何檢查,只需按個人需要選擇想要獲豁免的時長,「病人」即可直接付款購買免針紙,而所需金額則由 $3,000至 $8,000 不等。攝製隊接報後到場放蛇,揭醫生的確以$7,800 的價錢開出180日「免針紙」,當事人更在得知他們的身分後大發雷霆,直斥東張攝製隊是「癲女人」。

東張西望 深水埗一間診所的醫生以高價亂開新冠疫苗的「免針紙」。
深水埗一間診所的醫生以高價亂開新冠疫苗的「免針紙」。(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醫生疑亂開免針紙 聲稱「敏感」為由就可以

《東張西望》日前(22日)接獲觀眾報料,指深水埗一間診所的醫生以高價亂開新冠疫苗的「免針紙」。有苦主自稱自己有一日前往這間位於深水埗的診所,表示自己想索取新冠染疫後的康復證明書,惟該醫生就以她未有上報衛生署為由拒絕她的申請,更轉為向她推銷診所的「免針紙」服務,直指可以以「敏感」為由,向她發出「免針紙」,並即場向她索取港幣 5,500 元,而在報料者以沒有現金拒絕後,醫生即時減價,表示可以打折收 4,600 元。而東張攝製隊接報後到場放蛇,揭發報料事件屬實,該名醫生的確以高價亂開「免針紙」。

豁免180日免打針盛為$7,800

《東張》攝製隊隨後致電放蛇,獲職員告知可以收費 $3,000 至 $8,000 出免針紙。《東張》派出幕後人員到診所放蛇「扮睇病」,醫生直指以「敏感」為由即可以出「免針紙」,醫生全程也未有表示需要為病人做任何檢查。至於收費方面,醫生向幕後人員表明「收你 $350 診金,豁免3個月,有90日,就收 $3,800。嗰個(豁免)就 180 日,$7,800。」意指一張豁免180日的「免針紙」盛為港幣 $7,800,職員又表示可以以現金或銀行過數方式繳付。

東張西望表明身分後發惡 怒斥攝製隊:癲女人

得知醫生在免檢查下高價開「免針紙」後,東張攝製隊連同女主持利穎怡表明身分到場採訪,涉事醫生即時一改態度,發惡指罵他們指「Bastard(混蛋),Get out of here!請你哋出去,我會報警。」隨後更怒斥攝製隊指他們是「白痴」、「癲女人」,還取出手機反拍《東張西望》工作人員的樣貌。《東張西望》隨後去信醫委會告知有診所醫生亂開「免針紙」,惟醫委回應指不會評論個別事件,並建議他們可以可以直接去信投訴。

網民反指東張西望做法不當:偷換概念

《東張》的報導一出後,引來不少網民熱烈討論,雖然有網民認為涉事醫生在免檢查下開「免針紙」有違醫德,惟有不少網民均反指《東張》攝製隊的做法不當,直指《東張》只單方面聽取報料者的片面之詞,未有給予醫生解釋機會就直接闖入診所舉機拍攝,質疑攝製隊偷換概念把醫生塑造成貪錢之人,更揚言《東張》應該檢討一下其過於進取的訪問方式。

原片

東張西望透過甚麼方法揭露深生埗醫生亂開免針紙?

《東張西望》日前接獲觀眾報料,指深水埗一間診所的醫生以高價亂開新冠疫苗的「免針紙」。有苦主自稱自己有一日前往這間位於深水埗的診所,表示自己想索取新冠染疫後的康復證明書…詳情請看

最終東張西望有成功揭露醫生亂開免針紙嗎?

《東張》攝製隊隨後致電放蛇,獲職員告知可以收費 $3,000 至 $8,000 出免針紙。《東張》派出幕後人員到診所放蛇「扮睇病」…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YouTube@TVB (official)資料或影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