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之間良好的溝通極為重要,加上一段感情需要兩人共同付出才會長久地發展下去,近日有港男在網上投稿,指自己與未婚妻打算年底結婚,未婚妻早前因投資成功而大賺一筆,因此已買樓並全數付清,但仍逼他儲錢結婚,因此控訴未婚妻4宗罪:

1.不懂體諒上班辛酸

港男指未婚妻不懂體諒自己上班的辛酸,自己的工作需要經常走動及搬運,體力勞動大,更因疫情關係被公司削減人工到每月7,000-8,000元;另一方面,未婚妻現時仍要上堂,似乎是學生身份,完全沒有任何工作經驗,閒時只是到她家人的公司對著電腦工作和點貨,因此從不明白真正打工仔的辛苦,但竟隨意批評事主,因此港男大呻未婚妻毫不體諒。

買樓 港男指未婚妻根本不明白上班的辛苦事
港男指未婚妻根本不明白上班的辛苦事。(圖片來源:韓劇《異鄉人》劇照)

2.未婚妻家人極吝啬

港男又指,未婚妻早前拿了150萬元去炒外幣,竟在2個月內成功賺到錢,直指自己不甘心,不明白一個未見過世面的人,但都可以賺到錢。隨後未婚妻跟家人表示自己想買樓,家人二話不說幫忙付了200萬尾數兼裝修,港男頓時不滿未婚妻家人明明可以送層樓給他們倆,但卻要兩人辛苦儲錢結婚先,直指「佢地真係好孤寒」。

未婚妻 買樓 港男直指「佢地真係好孤寒」
港男直指「佢地真係好孤寒」。(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3.未婚妻強人所難

港男指兩人打算年尾旅行結婚,未婚妻表示要再儲錢,因最近開了新店舖,花費比之前大,因此剩餘的錢也不多,因此逼港男在半年內要儲50,000元,目前月入才8,000元的他直斥「我邊有可能做到」。雖然未婚妻曾勸港男可以跟她學投資,但港男認為自己一竅不通,未婚妻又指他可以到新開的店舖工作,但港男礙於面子問題沒有答應,正苦惱中。

買樓 港男抱怨未婚妻逼自己半年儲5萬。
港男抱怨未婚妻逼自己半年儲5萬。(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4.兩人火花不再

港男曾對未婚妻表示過因為自己努力工作,有固定收入,因此要求1年最少去2次旅行、不可以管他、不可以阻止他做想做的事、更不可以看不起他等,以前未婚妻聽到後都會反駁,二人吵吵鬧鬧的,但最近未婚妻沒有再作出任何反駁,令港男感不習慣,反而希望她可以間中責罵一番。港男也坦言不想分手,原因是不想吃虧,若分手後他將會一無所有。

未婚妻 買樓 港男認為二人火花不再。
港男認為二人火花不再。(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網民批評:食軟飯仲咁多要求?

帖文隨即引起了不少網民討論,反為女方抱不平,他們認為在香港要買樓非常困難,而女方家人願意資助已屬很難得,但被港男批評吝啬,加上雖然女方本身家庭經濟富裕,亦不代表不用儲錢,網民們直斥港男根本是「軟飯王」,大男人主義但又不求上進,還抱怨女方各個問題。

買樓 港男不習慣未婚妻沒有駁嘴
網民批評港男食軟飯。(圖片來源:TVB《老表,你好Hea》截圖)

資料來源:[email protected]

撰文:LT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韓劇《異鄉人》劇照、ViuTV《大叔的愛》截圖、TVB《老表,你好Hea》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