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多了不少人選擇養寵物,不論是貓貓狗狗、兔仔倉鼠,或是蜘蛛、守宮砂等,統統都被人們視為家庭的一部分,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惟總是會有視寵物為賺錢工具的無良飼主,日前一間位於旺角的貓店就被揭突然結業,不但人去樓空,更將4隻名種貓棄之不顧,令人極度心酸!

旺角貓店突人去樓空 棄4隻名種貓不顧

日前,位於旺角西洋菜南街的一間貓店突然被揭原來已突然結業,以為長期關燈已經人去樓空,沒想到竟有4隻名種貓被遺棄在店舖內,包括1隻布偶貓、2隻緬因貓及1隻曼基貓。有指涉事舖位的門外仍貼有「Fluffy Paws」、「萌貓生活館」等字眼,但就一直未能聯絡店舖負責人。

旺角貓店 慘況 貓 旺角貓店突然人去樓空,棄4隻名種貓不顧。
旺角貓店突然人去樓空,棄4隻名種貓不顧。(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名種貓1死3傷 涉事貓店3年前曾被淋紅油

消防員接獲市民報案後,即時派人到涉事舖位檢查,可惜的是在破門入內後,只見1隻布偶貓懷疑因肚餓而死亡,而其餘3隻生還的貓亦不太健康。有指涉事店舖在2020年6月曾被淋紅油,估計已經前科累累。

旺角貓店 慘況 貓 布偶貓懷疑因肚餓而死亡。
布偶貓懷疑因肚餓而死亡。(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旺角貓店 慘況 貓 其餘3隻生還的貓亦不太健康。
其餘3隻生還的貓亦不太健康。(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店內環境惡劣 衛生極差貓貓斷水斷糧

根據貓義工入內救貓時的片段所見,貓店內的衛生環境極度惡劣,除了滿地都是破爛的食物殘渣,浴缸內亦有一盤黃黃綠綠,疑似「生青苔」的水,懷疑是前主人留給貓貓的水源,亦有指貓貓有可能靠這盤骯髒的水活到今日,場面令人心酸。

旺角貓店 慘況 貓 貓砂盤的貓砂至少放置了10天未換。
貓砂盤的貓砂至少放置了10天未換。(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旺角貓店 慘況 貓 水源黃黃綠綠,疑似「生青苔」。
水源黃黃綠綠,疑似「生青苔」。(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疑似創辦人曾帶貓做訪問 節目上大談「愛貓論」

有資料顯示這間貓店的創辦人疑在去年11月時,曾帶同一隻緬因貓「店長」接受YouTube頻道訪問,並在節目上大談照顧貓貓的注意事項,表現得相當愛貓。惟有知情人士指店舖於11月時已人去樓空,並非創辦人在訪問上所指的如此「愛貓」。

殘忍行為惹公憤 網民狠批:人面獸心

涉事貓店及創辦人的殘忍行為惹網民公憤,大批網民怒斥這間店舖的老細僅將貓貓當作賺錢工具,漠視牠們的生死,最後更令貓貓性命不保,又狠批創辦人「做訪問就講得好聽」、「現實連飯都唔餵」、「人面獸心咪呢啲囉」,直指虐貓行為令人髮指,絕對不能姑息。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