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到日本掃貨就見得多,但日本人來港會買什麼手信呢?居港人妻May早前有拍片分享到10款日本人來港的必買手信, 除了港式奶茶之外,港人家中的必備物品都榜上有名,不少港人表示不理解!

居港YouTuber介紹10 大日本人必買香港手信

日本人May來港工作之後,愛上了在香港的生活,最近她特別在YouTube頻道上拍片介紹香港的日常生活。今次她就介紹了日本人心目中必掃的10大香港手信。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日本人May最近就介紹了日本人心目中的10大香港手信。
日本人May最近就介紹了日本人心目中的10大香港手信。(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10名:莎莎化妝品/李錦記蠔油/7-11雨傘

除了以上9款,May講到部分日本人都會常買的香港手信還有李錦記蠔油、莎莎化妝品、香港品牌產品G.O.D、糖水及7-11雨傘。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因為日本便利店售賣的多數是透明雨傘,香港7-11有售的雨傘就色彩繽紛,所以得人喜愛。
因為日本便利店售賣的多數是透明雨傘,香港7-11有售的雨傘就色彩繽紛,所以得人喜愛。(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9名:茶葉

日本人最喜歡的是綠茶、玄米茶、焙茶等,但香港就可以買到不同地方的茶葉,平時吃點心時飲到的香片茶和普洱茶在日本比較少見,因此好受日本人歡迎。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8名:冰皮月餅

月餅做手信是May的個人私心之選,主要因為她本人太喜歡吃月餅,而她最愛是冰皮月餅,更分享初次來港時,曾經每兩日就食一次冰皮月餅,差點因此而破產!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7名:奇華曲奇餅及鳳梨酥

好多旅客都喜歡以奇華曲奇餅和鳳梨酥作手信。而日本人買的原因就是產品都是獨立包裝,而且可以選不同的口味Mix and match,方便派給同事和朋友。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日本人收到鳳梨酥作手信會十分開心。
日本人收到鳳梨酥作手信會十分開心。(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6名:小心地滑牌

「小心地滑」警告牌好多商場地方都有,不過都是日本人最愛的香港手信!原來在日本人心目中,小心地滑牌的設計有趣可愛,更有人會來香港的「小心地滑」警告牌前打卡,真是估不到。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日本人好欣賞香港的「小心地滑」警告牌,更會去打卡呢。
日本人好欣賞香港的「小心地滑」警告牌,更會去打卡呢。(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文件夾的迷你版「小心地滑」警告牌就成為香港手信。
文件夾的迷你版「小心地滑」警告牌就成為香港手信。(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5名:港式鴛鴦奶茶

你以為日本人鍾意港式奶茶就錯了,識飲識食的他們最愛用鴛鴦奶茶作香港手信。除了日本人覺得特別之外,相信其他國家的旅客都覺得港式鴛鴦的味道好特別。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奶茶加咖啡在日本人心目中是沒有想像過的味道。
奶茶加咖啡在日本人心目中是沒有想像過的味道。(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4名:李斯德林漱口水(重點是:紫色)

日本都有漱口水,為何要在香港買?原來May就講到買李斯德林漱口水做手信:一定要買紫色!她解釋因為日本和香港的李斯德林的漱口水成分不一樣,而且日本人就覺得香港版本的漱口水成分更強勁,用後較少機會有蛀牙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買李斯德林漱口水作香港手信,就一定要買紫色。
買李斯德林漱口水作香港手信,就一定要買紫色。(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3名:京都念慈庵喉糖

香港人愛日本龍角散,不過對好多日本人來說,京都念慈庵喉糖就是日本旅遊書推介的必買香港手信。加上懷舊罐裝設計,成功吸引到日本人珍藏。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京都念慈庵喉糖是不少日本人眼中的好東西。
京都念慈庵喉糖是不少日本人眼中的好東西。(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2名:Tempo紙巾

去得多日本的朋友都會知道,日本出產的紙巾非常薄,加上他們有帶手巾的習慣,香港人在日本一定用不慣。所以對好多日本人來說,香港賣的紙巾,尤其是Tempo紙巾又厚又有多款香味,因此為為好多日本人必掃的香港手信。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日本的紙巾好薄,香港的就好用得多。
日本的紙巾好薄,香港的就好用得多。 (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香港手信第1名:出前一丁

好多人都好驚訝為何日本人要在香港買出前一丁?原來日本大多只有原味出前一丁,而香港的出前一丁口味選擇多達39款,當中以東京醬油味、九州豬骨湯就特別受日本人歡迎。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May更說香港是出前一丁天堂呢。
May更說香港是出前一丁天堂呢。(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日本人 必買 香港手信 原來香港有好多出前一丁的款式,連日本都沒有。
原來香港有好多出前一丁的款式,連日本都沒有。(圖片來源: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圖片來源: 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