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大家都去旅行,搭飛機嘅時候有沒有奇遇記呢?有位網民在討論區上分享了自己搭飛機時遇到的特別經歷,其中少不了其他乘客的「騎呢」行為,令人側目。還有其他網民分享了自己遇到氣流的經歷,雖然非常驚險,但最終還是安全度過。

飛機騎呢事|1. 霸王大媽強行換位

有網民遇上大媽佔據了一名青年人的近窗口座位,雖遭多名空姐到場勸她返回自己的座位,但霸王大媽強詞奪理地指她先到先得,她們無權要她離開,及後另一位好心乘客讓出自己的窗口位才了結事件;但此善舉竟惹網民非議,認為因該名好心乘客令青年人難以據理力爭,堅持要求大媽返回自己的座位,甚至有網民認為青年人應該拒絕好心乘客的幫忙,要令大媽明白,按預先安排的座位一是基於原則考慮,以免讓其得逞日後影響其他乘客,二是出於安全考量,一旦航班出事,座位表可能是「收屍」的最後依據。

飛機
(圖片來源:電影《特務搞飛機》劇照)

飛機騎呢事|2. 遇氣流有驚無險卻不能落機再起飛

多年前有網民飛泰國,遇上惡劣天氣兼強氣流,要轉飛另一個機場,成功降落後卻因航空公司不願意額外附費停泊該機場而又立刻復飛,全機乘客都心慌不已,航班又升又降維持兩小時,網民形容經歷就如跳樓機,最後航班用另一條反方向的跑道安全著陸,但乘客們都已經被嚇得魂飛魄散。

飛機
(圖片來源:TVB《衝上雲霄II》截圖)

飛機騎呢事|3. 前座乘客的奇怪行為 有圖不解釋

網民表示:「以為貞子。」

飛機
(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飛機騎呢事|4. 與空姐太太同機 制服誘惑現實版

只有太太是空姐才有機會享受此奇特的福利,有網民因公幹改機程巧遇空姐太太服務的機程,網友大感甜蜜之餘,亦令其他網友聯想制服誘惑的情節,高呼過癮!

飛機騎呢事|5. 要求與空姐合照

有網民坦然承認第一次搭飛機時以為要求同空姐合照是平常事,雖然成功要求合照,但隨著旅行次數愈來愈多,網民都自嘆回想起來,認為當時要合照十分尷尬。

飛機
(圖片來源:TVB《機場特警》截圖)

飛機騎呢事|06 同事一上機即變臉:原來同老公一齊

有網民分享到一次坐飛機巧遇一位同事,該位女同事呼喝一個男乘客覺得十分奇怪,因為同事一向好好人,後來才發現男乘客是她的老公。

飛機騎呢事|07 行李篋內的零食離奇消失

網民分享到一次落機後,行李被美國海關抽查,事後打開發現貴重物品健在,但物品亂晒,部份零食不翼而飛!

圖片來源:TVB《衝上雲霄II》截圖、TVB《機場特警》截圖、高登討論區截圖 、電影《特務搞飛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