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往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人來、舊人走,同事們都會因各種原因離開公司,不少人都會選擇好來好去,辭職的人會派發散水餅,而仍留在公司的同事也會付上祝福。不過,最近有網民離奇發現平日都會一齊食飯的同事突然沒有再返工,其後才知道他早已被公司辭退了一段日子,一直在公司「扮工」,更驚揭背後陰謀!

扮工 最近有網民離奇發現平日都會一齊食飯的同事突然沒有再返工,其後才知道他早已被公司辭退了,一直在公司「扮工」。(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最近有網民離奇發現平日都會一齊食飯的同事突然沒有再返工,其後才知道他早已被公司辭退了,一直在公司「扮工」。(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同事被炒無人知 連續幾日扮工

有網民表示公司最近發生一件離奇的事。事源最近有位同事在臨收工時被上司立即辭退,但其他同事全然不知,也沒有人知道發現什麼事情,而碰巧上司翌日開始放幾日年假,被炒的同事之後竟然若無其事繼續返工。

刪除報告、偷錄同事講壞話再發送給上司

由於整個辦公室除了上司之外,沒有人知道他被炒的事,因此同事之間都會繼續一起食飯傾偈,直至上司回辦公室的前一天,這位同事似乎想「一鑊熟」,刪除了大家一起寫的報告,又把同事間閒聊時講過上司壞話的錄音發送給上司,而在上司回到公司的當天就沒有再出現過了。事主對這次事件表示十分震驚,一來沒有想過公司會即炒,二來不明白為何炒了人但仍會讓相關人士自由出入公司。

扮工 被炒的同事之後竟然若無其事繼續返工。(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被炒的同事之後竟然若無其事繼續返工。(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網民超驚訝:好想知上司反應

不少網民對於該位被炒同事的行為感到相當驚訝,又指現實生活發生的事都可以很有「戲劇性」,紛紛留言想知事情的後續,最多人都想知道上司在收到錄音後的反應。也有不少網民認為被炒的同事仍若無其事地每天到公司「扮工」,證明同事對這間公司「好大仇口」,又指偷偷地錄下同事講上司壞話,並把錄音傳給上司的行為十分陰毒、恐怖,指如果身邊有這種人的話要小心。

公司應負上責任

有網民指可能上司為保同事面子而沒有公開同事被炒一事,假若該位同事本身犯左嚴重的錯,即炒也無可奈何,又認為「如果繼續留個咁恐怖既人係度真係不得了」。不過,有網民就認為整件事件上,上司的處理最有問題,因為正常公司辭退員工,雖然不是一定要公開原因,但亦理應會通知所有同事,將他手頭上的工作交給其他同事跟進,因此認為公司也要為今次的事件負責。

扮工 有網民指可能上司為保同事面子而沒有公開同事被炒一事,假若該位同事本身犯左嚴重的錯,即炒也無可奈何。(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有網民指可能上司為保同事面子而沒有公開同事被炒一事,假若該位同事本身犯左嚴重的錯,即炒也無可奈何。(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刪除公司檔案屬刑事 網民提醒勿連累他人

有網民分享自己也曾經遇到相似經歷,分享指以前曾發現有位同事辭職後,原本由他負責的工作資料全部消失,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一直用自己的私人電腦工作,離職時亦帶走自己電腦,因此相關資料也不見。雖然以上行為都看似大快人心,但網民提醒刪除公司檔案屬於刑事毀壞,勿以身試法,而且冤有頭債有主,會連累到其他無辜的同事。

扮工 網民提醒刪除公司檔案屬於刑事毀壞,勿以身試法,而且冤有頭債有主,會連累到其他無辜的人。(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網民提醒刪除公司檔案屬於刑事毀壞,勿以身試法,而且冤有頭債有主,會連累到其他無辜的人。(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