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出名工時長,不少打工仔見同事、老細的時間絕對長過見父母,每日至少在辦公室屈八至九個鐘,遇到過的職場難頂事多到可以出書。早前一班打工仔就圍爐取暖,苦呻公司奇人異士多不勝數,更盤點出9大返工最難頂經歷,原來忍受八婆和老Seafood未算最慘,排頭位的更是既現實又殘酷,令一班打工仔崩潰高呼「真嘢唔好攞出嚟講」!

9. 老細無理取鬧

好老細難求,特別鍾意按心情做決策,有網民無奈表示老細明明請自己幫忙做決定,但往往只是「扮嘢問下你」,其實心入面早已有既定答案。假如你答唔中就代表你能力有問題,與他思想不一致,隨時被人大鬧一餐。

職場 老細經常無理取鬧。
老細經常無理取鬧。(圖片來源:TBS《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8. 逼交通工具

香港地少人多,繁忙時段的交通工具總會逼過沙甸魚,早上七​​、八點和晚上六、七點的巴士、地鐵絕對是重災區。最慘莫過於架車已經無位,但就快遲到的乘客仍然死逼爛逼,夏天還要聞住滿車汗味。

職場 每日返放工都要逼交通工具。
每日返放工都要逼交通工具。(圖片來源:NTV《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7. 八婆同事是非多

每間公司總會有幾個八婆,見高拜見低踩,每日返工全為講是非,稍有不慎得罪其中一個,未來在這間公司的日子就不會好過。難怪有網民表示但凡公司有1個八婆,就必須有隨時上演宮鬥劇貓哭老鼠戲碼的心理準備。

職場 八婆同事每日返工只為講是非。
八婆同事每日返工只為講是非。(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劇照)

6. 早起身

大部分公司的上班時間為9點,加上起身刷牙洗臉、搭車、買早餐的時間,基本上六、七點就要起身返工。耐何每朝無精神,晚上卻永遠high到暈,報復式捱夜唔願瞓,日復日如是令到早起身成為每個打工仔最難頂經歷之一。

職場 早起身好難頂。
早起身好難頂。(圖片來源:KBS《告白夫婦》劇照)

5. 扮工

返工等放工無疑是部分人的心願,但其實扮工比認真工作更花精神,特別是老細在你旁邊行來行去時,必須不斷搵方法扮忙、來來回回開Word閂Word,時間反而變得更漫長。

職場 扮工 被炒的同事之後竟然若無其事繼續返工。
其實扮工比認真工作更花精神(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4. 老Seafood指指點點

除了八婆之外,每間公司最不缺的就是老Seafood,這堆老Seafood大多有返咁上下年資,人工明明比你高一截,但付出卻永遠不成正比,往往只會搵方法卸膊。而且因為年紀稍長早已與時代脫節,但又永遠不肯認老,只會不斷質疑後生一代的工作能力和態度不如從前。

職場 老Seafood人工與工作量完全不成正比。
老Seafood人工與工作量完全不成正比。(圖片來源:tvN《我的大叔》劇照)

3. 上司脾氣差

先不論老細脾氣如何,若然直屬上司脾氣好願意彼此同聲同氣,至少還能感覺有人撐你。但假如上司脾氣差,自己受完上頭脾氣後一層壓一層埋怨你,身居低位的打工仔的確十分難頂,有時更要為上司「食死貓」,委屈又無助。

職場 上司脾氣差難免會壓榨低層員工。
上司脾氣差難免會壓榨低層員工。(圖片來源:八大電視《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劇照)

2. 為錢低頭

有網民坦言「打工都係為兩餐」,即使有時遇上違背自己理念的工作,為了賺錢維持生計,就算再難頂仍要頂硬上。所以有網民認為八婆、老Seafood等明刀明槍的爭鬥未算難頂,為錢低頭的感覺才是最難受。

職場 為了賺錢維持生計,就算再難頂仍要頂硬上
為了賺錢維持生計,就算再難頂仍要頂硬上(圖片來源:SBS《姐姐還活著》劇照)

1. 要捱大半世

畢業後踏入職場時仍是20幾歲花季少男少女,苦苦堅持30年做到5、60歲退休已是體力不支、人老珠黃的大叔大媽,以為公司班八婆同老Seafood好難頂?其實最難頂的是明知道工作難捱辛苦,為了生計仍然要苦撐大半世,難怪一眾打工仔崩潰大呻「好殘酷」、「真嘢唔好攞出嚟講」。

職場 一入職場深似海,一做就要做大半世。
一入職場深似海,一做就要做大半世。(圖片來源:MBC《上司實習生》劇照)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TVB《鬼同你OT》劇照、TBS《我要準時下班》劇照、KBS《告白夫婦》劇照、八大電視《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劇照、MBC《上司實習生》劇照、tvN《我的大叔》劇照、NTV《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SBS《姐姐還活著》劇照、TVB《鬼同你OT》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LIHKG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