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最希望的自然是升職加人工,入了大公司後可以透過努力來獲得晉升機會,工作才會更有動力。有網民在 Dcard 上分享自己工作上的困擾,工作了 4 年明明被讚能力好卻因 1 事苦無升職機會,最後在網民的意見下終有望成功加薪 2 萬元,更大鬧該經理「廢人當道」,指打工仔不應忍受這種屈辱!

打工仔
(圖片來源:《平凡的榮耀》劇照)

打工仔做業務助理4年獲經理激讚 1人被當3人用竟升職無望

事主是一個台灣人,他在 Dcard 上分享了自己的遭遇,指自己已任職業務助理已達 4 年,一開始時已獲得經理的肯定,一個眼神就可以幫經理處理好工作,甚至可以獨自完成經理的工作,而且還要教業務專員工作,很多不屬於助理範疇的工作都會落在他的頭上,「經理只要有什麼鳥事第一個就會想到我叫我處理,他覺得我是他可以放心交代事情的人」。

打工仔 事主任職業務助理已達 4 年,由於能力不錯,很多不屬於助理範疇的工作都會落在他的頭上。
事主任職業務助理已達 4 年,由於能力不錯,很多不屬於助理範疇的工作都會落在他的頭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工作表現好卻無晉升機會 3次大好機會被經理拖累

雖然事主的表現出色,但做了 4 年卻依然只是助理,「連加薪也只能加一點點,因為我是助理,薪水不能比專員高」。事主指出自己也曾有3次晉升機會,但每次經理都會跟公司表示事主是自己的得力助手,如果升職了就要再找助理太麻煩了,因此出手阻撓。事主心灰意冷地認為留在原公司不會再有升職機會,想去其他公司試試,才向網友求救。

打工仔 事主指出自己也曾有3次晉升機會,但每次都會被經理出手阻撓。
事主指出自己也曾有3次晉升機會,但每次都會被經理出手阻撓。(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睇唔過眼落力鼓勵轉工 結果有望加薪2萬元!

網民看到事主的遭遇後都紛紛替他感到不值,直指「他們就是想用少少的錢找到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員工」,認為事主 4 年的經驗絕對可以讓他找到更好更高薪的工作,教他好好包裝一下履歷。「四年了妳一定也在這家公司學到了很多業務技能,在履歷上包裝一下相信一定可以獲得其他公司的青睞」、「公司不幫妳加薪,就只能靠自己跳槽加薪了」、「繼續待著只會繼續被壓榨」。事主也積極找工作,更新狀態表示「有收到比我現在薪水高20k的工作面試通知了」,相信很快會找到更高人工的工作。

打工仔 事主也積極找工作,更新狀態表示「有收到比我現在薪水高20k的工作面試通知了」。
事主也積極找工作,更新狀態表示「有收到比我現在薪水高20k的工作面試通知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得悉這個好消息後紛指「啲公司唔教訓吓都唔得」、「留喺嗰啲廢柴身邊唔會有助自己發展」、「遇著呢D驚下屬叻過自己嘅上司,真係衰三年」、「走得快好世界,一陣你風頭大過佢,佢就會老作是非去屈你,呢啲人遇唔少」、「好彩你個廢經理係男人都仲好少少,遇著係女人仲要叫Candy就真係可憐」。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平凡的榮耀》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