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不少打工仔都會同相熟同事食飯增進感情,不過有部分同事就最愛拖數或不找數,真是令人頭痛不已!早前就有打工仔發文,指自己每日跟同事吃飯時都被逼先付款,但有同事卻每次都拖數,甚至不找數,令他不知如何是好!

打工仔呻同事吃飯走數 尋求網民協助

同事們一起吃飯多數都是AA制,有時避免麻煩,就會找一位同事先付款,之後再逐一Payme那位同事。有網民最近在連登討論區分享了自己跟同事吃飯時,經常被逼做埋單那位,但同事們又經常拖數,甚至不找數,令事主感到很困擾,尋求網民協助!

打工仔呻同事吃飯走數,尋求網民協助。
打工仔呻同事吃飯走數,尋求網民協助。(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事主分享形容每天跟同事們吃飯就像一場角力遊戲,到埋單一刻就會推推搪搪,誓不要做埋單那個,事主又面皮薄,不知如何拒絕,即使身上只有幾百蚊都唯有硬著頭皮先埋單,但每次埋完單將收據Send出來,都沒有人會即時找數,大部分人都會拖幾日,甚至個幾星期先找數,就連事主都忘記了,事主因此事感到相當困擾,「我真係分唔到係文化定我俾人恰緊?」

打工仔呻同事吃飯走數,尋求網民協助。
打工仔呻同事吃飯走數,尋求網民協助。(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打工仔|網民:自己帶飯又慳返筆

事主發文後,網民們紛紛留言為事主提供建議!有網民建議事主下次可以自己帶飯,慳返筆飯錢之餘,又不用替同事埋單,事主都認為自己吃飯更自在,但公司習慣一大班人一起,如果不跟從感覺像自我孤立,不融入圏子。

Payme輕鬆收齊錢

另有網民建議可以在埋單前拎著張單,即場收齊數才出去埋單,又或者返到公司就開著Payme Code逐一行到同事位叫他們馬上找數,最重要是準備好找錢用的現金,就算同事只有$500紙都可以找到!如果當日收工還未收到錢就逐個WhatsApp講「飯錢$xx」,提醒同事又提醒自己。

打工仔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網民又指,埋單後記得要拎單,在單上寫人名,紀錄低誰人已付款誰人未付,如果一星期後還未找數就在公司當眼處張貼大字報,列明未找數的同事,如果再不找數就直接貼在老闆房門口!

打工仔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不知道這些方法能否幫助事主好好解決同事不找數的問題呢!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