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慶一名準新娘去年在婚紗店購入$8,000人民幣的婚禮禮服套餐,先付$3,500人民幣定金,及後因懷孕打算取消婚禮,於是到婚紗店要求退款被拒,竟然闖入婚紗店剪爛最少32套禮服,價值約7萬元。孕婦事後卻稱她受賀爾蒙影響失去理智,與店方暫時仍未就賠償事宜達成共識。

懷孕取消婚禮退款被拒 怒毀禮服泄憤

根據大陸傳媒報導,片段中該名孕婦於9日拿著一把鉸剪衝入婚紗店,她本是該店家的顧客,於去年4月在婚紗店購買價值$8,000人民幣的禮服套餐,並先付上$3,500元定金,及後因意外懷孕打算取消婚禮,到店家要求退款不果,竟然一怒之下,衝入婚紗店。

(圖片來源:Weibo@沸點視頻)
(圖片來源:Weibo@沸點視頻)

初時店員還誤以為她是要來挑婚紗,立即熱情趕上前介紹,詎料她突然「亮劍」,店員見狀後馬上警告她「一件婚紗值幾千元,一定要想清楚!」孕婦卻反駁「幾千、幾萬都會賠給你!」即刻把店內婚紗和禮服毀掉。最後一共剪毀32件禮服,價值7萬元。

(圖片來源:Weibo@沸點視頻)
(圖片來源:Weibo@沸點視頻)

孕婦事後懺悔 指受賀爾蒙影響

孕婦事後對自己一時衝動所闖下的大禍感到後悔,稱因為自己受懷孕賀爾蒙影響,以致喪失理智,現時店方要求賠償金額5萬元人民幣,她要店方再出最低賠償額;而婚紗店店長事後傳媒受訪時表示,理解孕婦因為丈夫及家人都不理她,情緒低落,加上懷孕受賀爾蒙影響,於是在派出所與她商討賠償事宜,指只要獲合理賠償金額,店方便不打算作刑事追責。

(圖片來源:電影《悲喜交加》截圖)
(圖片來源:電影《悲喜交加》截圖)

「定金」與「訂金」的分別

有內地律師指出,付「定金」的一方如拒絕履行合約,無權要求退款,但如果是「訂金」則沒有擔保完成合約的意義,即是「定金一般都退不了,但訂金可以退的。」

(圖片來源:IG@ skuukzky)
(圖片來源:IG@skuukzky)

圖片來源:Weibo@沸點視頻、電影《悲喜交加》截圖、IG@skuukzky、Unsplash@mittalu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