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不少情侶們都已經為對方着手準備禮物及慶祝活動。可是,有些單身男女渴求姻緣,都會嘗試到月老廟拜祭,希望獲得神明保佑。有網友分享自己跟朋友到月老廟求姻緣,離開廟宇時,朋友竟然發覺剛才投入的香油錢,離奇出現在口袋裏。單身20年的朋友竟然慘遭月老退款,事件既好笑又悲傷。

情人節 單身 月老 樓主朋友發現剛才所投放的香油錢,離奇地再次出現在自己的口袋裏,實在令人摸不着頭腦
樓主朋友發現剛才所投放的香油錢,離奇地再次出現在自己的口袋裏,實在令人摸不着頭腦(圖片來源:《月老》劇照)

到月老廟求姻緣 香油錢離奇返回口袋

一位網友在網上社交平台開帖分享,自己陪同一位單身20年的男性朋友前往月老廟求姻緣,他目睹朋友投入一張台幣$200紙幣作香油錢,然後就進行儀式,誠心向月老拜祭。在離開廟宇不久,他們到附近買東西吃。朋友突然面色一沉,向樓主慘呻:「我投入香油錢的200 元,回到我口袋了!」原來,樓主朋友發現剛才所投放的香油錢,離奇地再次出現在自己的口袋裏,實在令人摸不着頭腦。

情人節 單身 月老 有網友分享自己單身20年的男性朋友前往月老廟求姻緣
有網友分享自己單身20年的男性朋友前往月老廟求姻緣(圖片來源:《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

情人節 單身 月老 他目睹朋友投入一張台幣$200紙幣作香油錢,然後就進行儀式,誠心向月老拜祭
他目睹朋友投入一張台幣$200紙幣作香油錢,然後就進行儀式,誠心向月老拜祭(圖片來源:Kevin Kong@ Pexels)

網民笑稱 : 月老都幫你唔到!

帖文一出後,立即引來不少網民熱烈討論及回應。很多網民表示故事好笑得來,又帶點悲傷,更戲言 「連月老都愛莫能助了」、「神仙來了都救不了」、「月老:別為難我」。有人大讚月老非常公道,幫不了忙就直接退款,「 至少有退你費用,而不是坑了你 200,然後毫無作為 」。有人認為樓主朋友無需急於求姻緣,反而應該充實自己,「 當你努力工作,存了一筆錢,有幾棟房子,還有豪車,自然就會有緣份來找你了。」不過,亦有人質疑故事真實性,認為樓主朋友根本忘記投放香油錢,因為拜月老程序多,容易忘記細節,所以才誤以為自己被月老「退款」。

拜月老流程

傳統上指拜月老的流程只需要準備2份供品和金紙、香,更可自備一條紅線,將紅線順時鐘轉三圈過香爐,「月老給的紅線」要放進錢包裡面收好,「自備的紅線」直接帶在手上,象徵著把好緣份戴在身邊!

原文:

情人節 單身 月老 有男生單身20年再被月老「退款」
有男生單身20年再被月老「退款」(圖片來源:爆笑公社 2)

情人節禮物有什麼推薦?

情人節將至,與另一半慶祝節日時,不要忘記重要的情人節禮物,精選出一系列男女朋友必愛又實用的禮物,求生必睇:女朋友篇男朋友篇

情人節朱古力有什麼推介?

各大朱古力牌子禮盒及自製朱古力也是一個好選擇,大可一覽情人節朱古力推介

圖片來源:爆笑公社 2 、《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Angga Ferdinand@Pexels 、Kevin Kong@ Pexels、《月老》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