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媽媽好」要做一個好媽媽已是困難事,做一個單親媽媽就更艱難。有男網民於討論區分享自己因疫情而失業,做了「廢青」一段時間把積蓄都花光後,決定跟媽媽去地盤工作,誰不知上班半天已感辛苦,與媽媽共進午膳時更因媽媽1句話而流下男兒淚,深深體會到媽媽多年來的辛酸及偉大。

單親媽媽獨自湊大港男 做地盤工10年

港男指自小父母便離婚,而港男自小便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讀書不多學歷一般,一直都只能做藍領,更是做夜更的保安員,在港男還沒起床已經出去,到港男放學、放工時母親也未下班。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媽媽經人介紹做了地盤工人,而一做便做足10年,雖然賺多了錢、工時較短,但港男就經常聽到媽媽抱怨周身骨痛。

地盤 媽媽經人介紹做了地盤工人
媽媽經人介紹做了地盤工人(圖片來源:台劇《做工的人》截圖)

港男因疫情失業 決定跟媽媽做地盤

港男表示自己畢業後的工作都較為輕鬆,日日坐在辦公室涼冷氣,上班時間又可以自己上網、打機等等,可是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而失業,港男天天在家當廢青,慢慢花光了積蓄加上玩美股輸錢後,他決定跟媽媽到地盤工作賺錢。

地盤 港男畢業後就一直都在打一些輕鬆工
港男畢業後就一直都在打一些輕鬆工(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上班半天已感極辛苦

在他們一起上班的第一天,媽媽便一早起床製作午膳飯盒,港男曾問過媽媽為何昨晚不煮多點提早預備,但媽媽卻回答:「隔夜飯唔好食,想比你食好啲。」二人出門後,因天氣炎熱,港男未到地盤已汗流浹背,在真正開工時港男直指自己「做gym兩年都頂唔順」,又指在地盤中搬一包40kg的英泥是很基本的事,港男慢慢一包包搬上「單轆的雞公車」。在他搬上3包合120kg的英泥後,卻出盡全力也推不動雞公車,他其後嘗試調整姿勢再推卻反車,最後還是靠媽媽走過來幫忙才完成工作。

地盤 港男指自己「做gym2年都頂唔順」
港男指自己「做gym2年都頂唔順」(圖片來源:電影《激戰》截圖)

地盤 最後媽媽走過來幫忙
最後媽媽走過來幫忙(圖片來源:台劇《做工的人》截圖)

體會媽媽10年辛酸史 因1句話而流淚

港男終於辛苦捱到12點午飯時間,母子二人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港男突然回想起自己以前曾看不起地盤佬,而自己現在竟像個他們坐在地下吃飯,在百感交集下望向媽媽,媽媽在這時候問了一句:「夠唔夠食呀?」令港男感動流下了男兒淚,頓時反思過去的自己,又深深體會到媽媽這10年間的辛酸。

地盤 港男感動流下了男兒淚
港男感動流下了男兒淚(圖片來源:電影《激戰》截圖)

網民為港男有個好媽媽而感動

不少網民也被港男媽媽偉大的母愛而感動,作為女性去做地盤工人,更做了整整10年,一點也不容易,看得切她是個好媽媽。亦有網民認為是次港男經過難忘的一天,可以深深體會媽媽的付出,是個很好的體驗。

地盤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地盤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地盤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撰文:LT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台劇《做工的人》截圖、電影《激戰》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