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香港喜歡工作前喝杯咖啡,但原來咖啡店員經常被客人要求激親?有某咖啡連鎖店員工在連登討論區出post,以「唔好以為買杯咖啡要求多多就好型」為題,整理了港人到咖啡店落單常見的8個離譜要求。下單後詢問為何Espresso那麼細杯?質問為何Matcha latte中沒有咖啡成份?即刻睇吓仲有咩離譜事!

咖啡連鎖店咖啡師力數港人8個離譜要求!

1. Latte解作牛奶 並不是牛奶咖啡

很多人都以為Latte是直接代表牛奶咖啡,不過翻查意大利文翻譯,原來Latte 在意大利文中解作「牛奶」,因此,Latte並不代表代表牛奶咖啡,不過香港人普遍都只會直接叫Latte,所以大部份咖啡店員都會猜到你想要牛奶咖啡,不過避免有任何誤會,下次大家想喝咖啡的話,不妨叫回Coffee Latte。

咖啡師 連鎖店 大家要知道Latte解作牛奶,並不是牛奶咖啡!
大家要知道Latte解作牛奶,並不是牛奶咖啡!(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咖啡師 連鎖店 連鎖咖啡店員大數8個港人無理要求!
連鎖咖啡店員大數8個港人無理要求!(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2.Caffe Latte 根本沒有放糖!

根據樓主所講,他所工作的連鎖咖啡店內的Caffe Latte並沒有放糖,他曾經面對有港人要求「少糖」或「走糖」,令他相當費解!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Caffe Latte 根本沒有放糖!
Caffe Latte 根本沒有放糖!(圖片來源:Chevanon Photography@pexels)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圖片來源:Porapak Apichodilok@pexels)

3.Matcha latte原來沒有咖啡成份

Matcha latte其實是代表抹茶牛奶,即是代表抹茶粉再加奶,根本沒有咖啡成份,樓主曾經遇過一個港女客人,不斷詢問他Matcha latte成份到底有沒有咖啡,樓主解釋一番之後該客人仍然不相信,仍然糾結於「Latte點解冇咖啡?」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Matcha latte原來係冇咖啡成份!
Matcha latte原來係冇咖啡成份!(圖片來源:pexels@Anna Tis)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是抹茶粉再加奶。
是抹茶粉再加奶。(圖片來源:pexels@Charlotte May)

咖啡師 連鎖店 Matcha latte原來沒有咖啡成份,但為何客人叫 Latte,又知道他們要牛奶咖啡呢?
Matcha latte原來沒有咖啡成份,但為何客人叫 Latte,又知道他們要牛奶咖啡呢?(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4.Espresso為何那麼細杯?

Espresso代表濃縮咖啡,上枱時容量比其他咖啡更細杯,樓主解釋「single/double espresso 等於一/兩個shot 的咖啡」,因此價錢相對便宜而份量比較少。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我本人都曾經聽過這個問題...
我本人都曾經聽過這個問題…(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圖片來源:pexels@Chevanon Photography)

5. Espresso本身只得熱飲

樓主指出Espresso原本只有熱飲,想要凍飲的可以叫「Espresso on ice」,店員會隨意加冰給你,不過要留意味道會變淡,失去Espresso本身濃郁的咖啡香味。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Espresso本身只得熱飲
Espresso本身只得熱飲(圖片來源:Di Bella Coffee@pexels)

6.Flat White原本沒有泡沫!

Flat White代表鮮奶濃縮咖啡,樓主表示很多香港人都會叫「Flat White no foam」,但他解釋Flat White根本沒有泡沫,因此他覺得這些客人的要求十分離奇。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Flat White原本沒有泡沫!
Flat White原本沒有泡沫!(圖片來源:Viktoria Alipatova@pexels)

7.Ristretto Bianco只得熱飲

Ristretto Bianco代表濃粹咖啡,味道較Espresso更加濃郁,口感醇厚,同樣地只得熱飲提供,樓主解釋「原因應該係同杯野本身原理有關」。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圖片來源:《等一個人咖啡》劇照)

8. 客人嫌棄Ristretto Bianco味道太苦!

樓主解釋Ristretto Bianco是萃取每個shot最濃郁味道的部份,再加奶進去,因此味道會比較苦澀濃郁,但有不少客人都投訴「點解咁苦?」,令樓主相當多憤怒,甚至直斥「飲唔到就唔好飲,叫完又X我地沖得苦得滯!」。

咖啡師 連鎖店 咖啡
(圖片來源:pexels@Verschoren Maurits)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