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細到大都會聽到人談論自己的「擇偶條件」,男揀女要求樣靚身材正,女揀男則可能要有樓有車,不過所謂「人揀你、你揀人」,有時要找到符合要求的對象無疑十分困難。早前,有港男就列出6大極度抗拒的女生特質,直指不論對方「再靚再高質」,只要符合其中一點就即時出局,更揚言「送上門都唔要」,令一眾港女紛紛還擊!

港男列6大女生特質「送上門都唔要」:幾靚女都無得傾!

香港女多男少,不少父母都會擔心自己女兒會做「賣剩蔗」,認為男生比女生「著數」得多。而早前,有港男就列出6大令人反胃的女生特質,直指不論對方的條件有多完美,一旦符合6點的其中一樣,將即時被判出局,更揚言「送上門都唔要」。不過有不少女網民看到後紛指「你成世孤獨吧啦」、「活在童話世界的人最可悲」。到底以下6點又會否觸碰到你的「敏感位」,或是完全認同?

港男 港男列6大抗拒女生特質。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男列6大抗拒女生特質。(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IT狗》劇照)

1. 自卑兼悲觀:相處會好大壓力

性格開朗的人自然人見人愛,而港男就指出較自卑及悲觀的女生令人十分抗拒,只因這類人多數缺乏安全感,不但無時無刻都要Check住對方以免突然被分手,更經常與其他人比較,令自己的自信心越來越低,因此港男認為與這類女生相處時壓力太大。

港男 示意圖,非當事人)
自卑及悲觀的女生令港男卻步。(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stagram@natalietong53)

2. 24小時貼身膏藥:無晒私人生活

熱戀期自然想與另一半「痴到實」,惟港男就表示至憎女生猶如「貼身膏藥」,一日24小時跟到實令他們失去私人空間和時間,加上過於依賴會令男方在拍拖時壓力太大,失去自己的生活圈子。

港男 示意圖,非當事人)
太痴身會為男方造成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3. 思想離地、韓劇睇上腦

不少人都鍾愛看韓劇,只因可以在劇情中滿足現實生活未能獲得的快感,惟男生對熱愛看韓劇的女生就極度反感,認為她們思想離地、「太多幻想」,而且對過分追求所謂「浪漫」,令男生極大壓力。

港男 示意圖,非當事人)
睇韓劇變男方擇偶禁忌。(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stagram@jinnyng)

4. 麻甩行為令人反胃

在港男眼中,假如一個女生過分率性、太過追求自然的話,會令他們覺得「太麻甩」,不但給人不修邊幅、邋邋遢遢的感覺,亦會讓人因此而退避三尺。有男生更表明難忍女生「唔洗頭」、「頭髮油到一撻撻」、「見到都唔開胃」。

港男 示意圖,非當事人)
女生太麻甩令男生反胃。(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stagram@kaman_kong)

5. 異性緣旺盛感抗拒

另一半的生活圈子乾淨無疑會令彼此更有安全感,港男就表示如果女生與異性之間的距離太親密,無疑會令他感到十分排斥,就像女生討厭男友身邊一堆「妹妹」一樣,男生亦同樣抗拒女友身邊有「男閨蜜」。

港男 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男要求女生學識與異性保持距離。(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stagram@jacquelinebwong)

6. 拜金女往往要求過高卻不審視自己

拜金女生無疑令人反感,有男生表示不少女生在挑選對象時要求越來越高,除了要求對方要有穩定得體的高薪厚職,更要求有車有樓,可以搬出去二人世界。港男坦言明白女生為了自己的生活著想,但他們希望女生亦可以理解一下現實情況,雙方共同努力,而非單方面「一味提要求,但又唔睇吓自己咩質素」。

港男 要求太高令男方無力招架。示意圖,非當事人)
要求太高令男方無力招架。(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stagram@jacquelinechng)

港女不屑還擊:能力不足咪咁講!

面對港男列出的6大令人反胃女生特質,加上高聲揚言「送上門都唔要」,令一眾港女十分不滿,直指其實「講到尾都係睇樣」、「見到女神咪又衝上去」,更有港女不屑指港男之所謂有以上看法,全因自己「能力不足」,因此不論女生有甚麼行為和思想,都單方面覺得「好大壓力」,說到底只是因為自己條件不足。不過,有港女亦表示其實所謂條件、思想和行為模式均需要二人慢慢磨合,只要找到想一起生活下去的另一半,以上所有的問題都能夠攜手解決。

港男 港女反擊指「無能力」的人才會有以上想法。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女反擊指「無能力」的人才會有以上想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stagram@_bowiecheung)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Instagram@natalietong53、Instagram@jacquelinebwong、Instagram@jinnyng、Instagram@jacquelinechng、Instagram@kaman_kong、Instagram@_bowie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