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泰國|香港移民熱潮持續,不過如果你想移民去英國、加拿大等熱門地區,財政問題可能會成為最大障礙。眾所周知,泰國是港人的熱門旅遊勝地,如果你也十分嚮往當地的生活,可考慮一下移民到當地,因為當地的生活水平不高,負擔也相對上低。早前移泰港人在 YouTube頻道「Juno&me泰國遊牧記」,分享了二人在泰國生活的每月平均衣食住行開支,以及他們在泰國租用的3層高別墅,另有一項開支也可說是超平,作為港人的你,一定非常羨慕!

移民泰國|8,000港元租別墅 享富豪級待遇

有移泰港人在 YouTube 頻道「Juno&me泰國遊牧記」分享了他們二人家庭在泰國曼谷租用的3層別墅單位!「Juno&me泰國遊牧記」所用租用的單位是一間三層高的屋苑式 Town House(連排屋),而非獨立屋,門外亦設有停車位。單位本身已有全新裝修,並有齊備傢俱,而目屋苑在泰國曼谷都算頗為出名及有規模,即使租金比泰國其他租盤昂貴,都只需月租THB$36,000(港幣約$8,371.5),8千多港元就可以租到3層高的單位,更設有停車位及花園,可讓狗狗散步遊玩!

移民泰國|移泰港人租3層別墅CP超高
移民泰國|移泰港人租3層別墅CP超高(圖片來源:YouTube@Juno&me泰國遊牧記)

不過,屋苑地理位置不近 BTS,出入都要自行駕車,不過也鄰近市中心,出入都尚算方便!有人會擔心不知道如何在泰國租屋,移泰港人就分享指,可以在 Facebook 「Market Place」、或泰國租屋網尋找租盤,然後聯絡中介睇樓,大多中介的英文都很流利,不用擔心溝通上會有問題!

移民泰國|移泰港人租3層別墅CP超高
移民泰國|移泰港人租3層別墅CP超高(圖片來源:YouTube@Juno&me泰國遊牧記)

移民泰國|移泰港人租3層別墅CP超高
移民泰國|移泰港人租3層別墅CP超高(圖片來源:YouTube@Juno&me泰國遊牧記)

移民泰國|2人1狗泰國生活開支清單

1. 租金支出:THB$36,000(港幣約$8,400)

一間三層高的屋苑式 Town House(連排屋),月租為THB$36,000(港幣約$8,371.5)。因為單位本身已有齊備傢具,所以租金比其他租盤稍為昂貴!

移民泰國
(圖片來源:Unsplash@ Mathew Schwartz)

2. 飲食開支:THB$18,000(港幣約$4,200)

眾所周知,泰國的物價相當便宜,無論是出外用餐還是自己在家中煮食,所需費用都不會太昂貴。

移民泰國
(圖片來源:Unsplash@ Florian Wehde)

3. 租車費用:THB$10,000(港幣約$2,300)

如果居住地不近 BTS 的話,揸車出入會比較方便!剛剛移居到泰國,或許未能買到即時心儀車輛,泰國流行以月租方式租車,一個月月租連保險費也只需THB$10,000(港幣約$2,300)!泰國的油費也很便宜,1公升油只需 THB$20-30(港幣約$4-$7),比香港平近4倍!

移民泰國
(圖片來源:Unsplash@ Geoff Greenwood)

4. 水費:THB$160(港幣約$37)+THB$490(港幣約$110)

在泰國自來水的水費每個月只需THB$160(港幣約$37),但在泰國其實很少會用到自來水,多數都會訂樽裝水用作飲用及煮飯。而所訂購的樽裝水會每星期有人送上門,一個月大約會用到7至8支 18L 的樽裝水,飲用水開支大約是每月 THB$490(港幣約$110)。

5.  電費:THB$4,000(港幣約$930)

泰國天氣全年都頗熱,很多時候都需要開著冷氣,以「Juno&me泰國遊牧記」的家庭為例,他們在大部分時間都會開著2部冷氣,每月大約用到約 1,300-1,400度電,每度電收費約 THB$4(港幣約$1),所以每個月的電費開支就需要大約 THB$4,000(港幣約$930),不過電費收費會視乎所居住的地區及樓宇而有所不同,這個開支也只供參考!

6. 電話上網開支:THB$2,200(港幣約$510)+ THB$640(港幣約$150)

以一個手機 5G 無限上網 Plan 為例,月費約 THB$1,099(港幣約$260),二人就合共約 THB$2,200(港幣約$510),而屋企的上網寬頻每月約需 THB$640(港幣約$150)!

移民泰國|2人1狗泰國生活開支清單
移民泰國|2人1狗泰國生活開支清單(圖片來源:YouTube@Juno&me泰國遊牧記)

https://youtu.be/WiB2o0PmrqM

圖片來源:YouTube@Juno&me泰國遊牧記、Unsplash@ Mathew Schwartz、Unsplash@ Florian Wehde、Unsplash@ Geoff Green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