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說話中氣十足,速度又快,往往都會被外國人誤以為港人粗魯無禮貌。最近就有移英KOL分享,有英國鄰居因為嫌香港人太嘈,決定賣樓搬走。他力斥港人應自重,不要打擾到當地人。但就在居民求證後,事情結局竟是反轉再反轉!

日本25大賞紅葉勝地推薦

移英KOL大爆香港人行為逼走英國鄰居

日前移英KOL「粗口谷主在英貼地生活」於Facebook發文,分享一件聲稱為真人真事的事件。事緣他有一名英國同事的親戚於上年年尾搬入了有香港人村之稱的「Aldon Wood」,但事主在未住夠一年的情況下,已經無奈決定賣樓搬走。據悉他搬走的原因,竟是因為「香港人鄰居太嘈吵」!

英國 香港人村之稱的「Aldon Wood」
香港人村之稱的「Aldon Wood」(圖片來源:Taylor Wimpey官網圖片)

他逐指,每逢放學時間或星期六、日,就必定會有一群小朋友在行人路、馬路上踩滑板車或單車,少則3、4個,多則7-8個,令到事主在行駛時要格外留心注意小朋友的安全。而且這群小朋友更會在經過別人屋外門口時,大聲喧嘩甚至尖叫,令屋主覺得很困擾及私隱被侵犯。同時家長不但沒有勸阻,反而圍在一起高談闊論!

英國 Aldon Wood會有一堆小朋友於行人路、馬路上玩耍,險象環生
Aldon Wood會有一堆小朋友於行人路、馬路上玩耍,險象環生(圖片來源:xFrame@xframe_official)

善意建議到公園玩樂勿影響他人:請自重

他指出,在屋苑附近其實是有設單車徑,亦有大公園草地可供玩樂。如果小朋友需要地方放電,家長可以帶他們到這些場所玩樂,而不是不要站在鄰居門口,影響別人。雖然是到戶外玩樂,但聲浪都需要降低,不過總比在家中玩樂影響到鄰居為好。

英國 Aldon Wood附近有大公園草地可供玩樂
Aldon Wood附近有大公園草地可供玩樂(圖片來源:Taylor Wimpey官網圖片)

他在文末指出,現時他所接觸的本地人,大部分都非常歡迎移民英國的香港人。但若果移英港人不保持應有的質素,日子久了便會令本地人討厭,更寄語「若要人重,必先自重。」

英國 他指出若果移英港人不保持應有的質素,日子久了便會令本地人討厭
他指出若果移英港人不保持應有的質素,日子久了便會令本地人討厭(圖片來源:unsplash@Marcin Nowak)

移英港人超不滿:小朋友係咁㗎啦!你唔講吓英國小朋友?

不過他的發文就引來大批移英港人不滿,不少人都對於他的觀點表示十分不認同。當中有人認為無論來自什麼國家的小朋友都會嘈吵,「以我有限度的常識,全世界的小朋友都係咁,如果有那一個國家的小朋友時常好文靜,麻煩告知一下」。

英國 不少人都對於他的觀點表示十分不認同。當中有人認為無論來自什麼國家的小朋友都會嘈吵
不少人都對於他的觀點表示十分不認同。當中有人認為無論來自什麼國家的小朋友都會嘈吵(圖片來源:xFrame@xframe_official)

同時也有人指出不只移英的小朋友會馬路上玩耍,當地小朋友也會有同樣行為:「本地小朋友都係喺馬路到玩喎,踩單車,揸車入屋苑個個都識得慢駛,我唔覺得只係香港人問題 ?請不要冷清高扮有質素咁教人融入啦。」、「無需標籤自己,呢啲是個人行為,我門口都成日有小朋友玩滑板車經過。踢波,無分咩國籍。而呢位屋主賣樓都是個人行為啫。」

英國 同時也有人指出不只移英的小朋友會馬路上玩耍,當地小朋友也會有同樣行為
同時也有人指出不只移英的小朋友會馬路上玩耍,當地小朋友也會有同樣行為(圖片來源:unsplash@ashtonbingham)

疑似當地居民公開「真相」

爭議爆發後,有名自稱居住在Aldon Wood的居民留言公開事情真相。他指出雖然與本地鄰居不熟,但每次見面都會打招呼,從沒收過任何投訴與不滿。居民們後來亦有找到該名鄰居了解事件,對方表示根本並非港人鄰居太嘈而賣屋,而是想和男友同居才會搬走,而且還是一個很友善的人,邀請進內參觀房子。

英國 居民們後來亦有找到該名鄰居了解事件,對方表示根本並非港人鄰居太嘈而賣屋
居民們後來亦有找到該名鄰居了解事件,對方表示根本並非港人鄰居太嘈而賣屋(圖片來源:unsplash@tierramallorca)

KOL回應事件:Sorry囉!唔好再去打搞人,人哋都走啦!

事後「粗口谷主在英貼地生活」亦再次出post回應事件:

[Sorry呀,Aldon Wood嘅某部份居民]
係我錯喇,你哋啱嘅,你哋唔嘈,又無阻住人,我會去自我反省,好對唔住,你哋繼續。不過只係一樣嘢,可唔可以唔好再去打搞人,人哋都要走喇,唔該晒!係我錯,你哋啱👍
~完~

反諷意味濃厚的發文,令部分網民不滿地表示:「 乜人哋俾人屈,去搵事主問清楚原因都唔得㗎?咁係咪俾人屈完就要硬食?明明唔係都當係咁就叫啱呀?」但亦有大批網民力撐他,指香港人超失禮:「唔係自己去自我檢討,係集體問外人搵自己問題,真係笑話,去驗下腦」、「我以為舊時有人做錯嘢要圍圈用石頭掟死啫,原來依家係圍住用口水浸死!」

英國 事後「粗口谷主在英貼地生活」亦再次出post回應事件
事後「粗口谷主在英貼地生活」亦再次出post回應事件(圖片來源:Facebook@粗口谷主在英貼地生活)

移居英國20年YouTuber拆解當地人反感原因

而已移居英國20年的YouTuber「鬆仔亂咁噏HoRiZoN」在其中一條影片內亦有就事件發表個人見解,他指出英國人對於他人站在街上、以外語圍在一起大聲聊天的行為一般是抱有反感。

首先,因為香港人說話中氣十足加上速度又快,外國人會以為香港人是在鬧交。另外,因為英國人不懂廣東話,當一堆香港人圍在一起用廣東話聊天,會令他們產生「佢哋係咪講緊我壞話?」的感覺。基於以上2點,亦不難理解英國人為何反感以上行為。

鬆仔亂咁噏HoRiZoN原片

移英KOL發文引來大批移英港人不滿?

移英KOL的發文引來大批移英港人不滿,不少人都對於他的觀點表示十分不認同。當中有人認為…詳情請看

英國人對香港人圍在一起大聲聊天行為反感原因?

已移居英國20年的YouTuber「鬆仔亂咁噏HoRiZoN」在其中一條影片內亦有就事件發表個人見解,他指因為香港人說話中氣十足加上速度又快,外國人會以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aylor Wimpey官網圖片、xFrame@xframe_official、unsplash@Marcin Nowak、unsplash@ashtonbingham、unsplash@tierramallorca、Facebook@粗口谷主在英貼地生活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鬆仔亂咁噏HoRi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