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我們基本上每日都會揸筆寫字,這個動作看似普通,沒有甚麼大不了,但在心理學角度,卻代表了不同的性格。早前,日本網站「戀愛JP」分享了4個常見的揸筆手勢,分析你內在的隱藏性格。究竟你是天生不羈放縱愛自由,還是愛中規中矩過生活?即睇結果!

撰文:Yuen|資料來源:戀愛JP|圖片來源:戀愛JP、劇照《校對女王》、新傳媒資料庫

4個揸筆手勢揭隱藏性格

揸筆手勢 你是點樣揸筆呢?
你是點樣揸筆呢?(圖片來源:戀愛JP)

A.正確握筆姿勢

你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經常以上帝角度,高高在上思考問題,所以得出的結果也會較全面。加上堅持以正確的姿勢揸筆,代表你為人偏向相信有根有據的事實。由於性格偏向理性,所以較少向人透露心事,讓你更容易達成目標。不過,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不愛與別人交流,可能會被誤會是冷漠的人。

揸筆手勢 正確握筆姿勢
正確握筆姿勢。(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B.食指在拇指之上

本人做事會較俐落,很快便可依循自己的節奏辦事。然而,拇指代表決斷力,所以被食指壓住,代表著你是要一邊活動身體,一邊思考的人。不過,當你想表露自己的心情及想法的時候,就會變得較自我中心。加上有少少喜歡與別人比較,當有對手出現,就會燃起你的鬥志,甚至為了勝利,會做出違背自己性格的事,不擇手段。

揸筆手勢 食指在拇指之上
食指在拇指之上。(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C.拇指在食指之上

你的性格非常認真,不愛與人鬥爭。同時,你不擅長一個人行動,當你要一個人行動時,會「拖延症」發作,遲遲不能成事,因此會令人困惑。當你與其他人一齊行動,會讓你感到更加安心。有時候,你會感到迷惘,不清楚知道自己的路要怎樣走,又或者真正的目標是甚麼。這會令你感到氣餒,明明付出了100%努力,卻還是不能獲得滿足感。

揸筆手勢 拇指在食指之上
拇指在食指之上。(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D.拇指向上 無名指放在筆桿

你擁有獨立的思考模式,不易受到別人左右,更加不受任何事情束縛。因為不用拇指握筆,某程度就是自由的證明,有點天生不羈放縱愛自由。創意就是你生命的見證,當你每次浮現新想法時,你就會感到興奮。相反,當你創意欠缺的日子腦閉塞,或者生活不如你意時,你就會開始迷失方向。

揸筆手勢 拇指向上 無名指放在筆桿
拇指向上 無名指放在筆桿。(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揸筆手勢能揭開隱藏性格
揸筆手勢能揭開隱藏性格。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校對女王》截圖)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戀愛J,《校對女王》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