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熱愛打邊爐,幾乎一年四季都會打邊爐!早前香港YouTuber「A Yuk」就拍片,邀請英國朋友試食港式邊爐,品嚐肥牛、響鈴、豬大腸等5款打邊爐必食食材,而喜好結果竟然出乎所有人意料,一款港人超愛的蔬菜竟然食到嘔!

英國人初嚐5款港式打邊爐食材 豬大腸意外超愛 一種蔬菜竟然食到嘔

曾到英國working holiday的香港YouTuber「A Yuk」早前與香港人三三及英國友人Grace一起拍攝影片,並藉拍攝影片的機會讓熱愛香港文化的Grace試食港式家庭邊爐。他們3人先到了當地中式超市「龍鳳東方食品」shopping,購買打邊爐所需的食材。最後她們購買了肥牛、雜丸、響鈴、炸枝竹、豬大腸、蓮藕、白蘿蔔、午餐肉等食材,而當中有不少更是Grace從未食過的食材。

英國人 打邊爐 曾到英國working holiday的香港YouTuber「A Yuk」早前與香港人三三及英國友人Grace一起拍攝影片,並藉拍攝影片的機會讓熱愛香港文化的Grace試食港式家庭邊爐
曾到英國working holiday的香港YouTuber「A Yuk」早前與香港人三三及英國友人Grace一起拍攝影片,並藉拍攝影片的機會讓熱愛香港文化的Grace試食港式家庭邊爐(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操一口流利廣東話的Grace指自己平日透過香港電影、電視劇及其他香港YouTube影片了解香港,坦言自己從未試過打邊爐,這是她的第一次打邊爐。她亦指倫敦有不少中式火鍋店,但港式邊爐卻是極少,所以對於終於可以一嚐港式邊爐的她,她直言超級興奮!

英國人 打邊爐 她指出在倫敦有不少中式火鍋店,但港式邊爐卻是極少數
她指出在倫敦有不少中式火鍋店,但港式邊爐卻是極少數(圖片來源:YouTube@Guresu影片截圖)

1. 魚蛋:口感有啲奇怪但好好食

首先Grace先試最簡單的魚蛋,不過第一次打邊爐的她卻沒有注意到剛從湯底夾出來的魚蛋熱辣辣,將整粒魚蛋放入口中,令她大呼「好熱」,更出現了打邊爐專屬表情!Grace指自己是第一次食魚蛋,彈牙的口感稍微奇怪,不過非常好味之餘入面亦有魚味。

英國人 打邊爐 A YUK打趣Grace出現了打邊爐專屬表情
A YUK打趣Grace出現了打邊爐專屬表情(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英國人 打邊爐 Grace指自己是第一次食魚蛋,彈牙的口感稍微奇怪,不過非常好味之餘入面亦有魚味。
Grace指自己是第一次食魚蛋,彈牙的口感稍微奇怪,不過非常好味之餘入面亦有魚味。(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2. 肥牛:驚呼「原來打邊爐可以咁好味」!

下一個挑戰的食材正是香港人打邊爐一定唔少得的肥牛!在淥肥牛時A YUK亦教Grace最經典的淥肥牛姿勢,企起身再左手叉腰,右手拿筷子烚下烚下,畫面十分逗趣!而打邊爐不可或缺的肥牛的好味程度亦令她一臉陶醉地大呼「原來打邊爐可以咁好味」!

英國人 打邊爐 在淥肥牛時A YUK亦教Grace最經典的淥肥牛姿勢,企起身再左手叉腰,右手拿筷子烚下烚下,畫面十分逗趣!
在淥肥牛時A YUK亦教Grace最經典的淥肥牛姿勢,企起身再左手叉腰,右手拿筷子烚下烚下,畫面十分逗趣!(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英國人 打邊爐 打邊爐不可或缺的肥牛的好味程度亦令她一臉陶醉地大呼「原來打邊爐可以咁好味」!
打邊爐不可或缺的肥牛的好味程度亦令她一臉陶醉地大呼「原來打邊爐可以咁好味」!(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3. 豬大腸:意外地喜歡!

而A YUK亦為Grace準備了是日大佬級食材 — 豬大腸,在食之前更先讓Grace有心理準備,指香港人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豬大腸的味道,「如果你真係好唔鐘意就即刻嘔返出嚟啦」!A YUK的話語雖然令Grace十分緊張,但她也非常勇敢地直接放到口內。品嚐豬大腸後,Grace表示自己可以接受,甚至覺得「真係OK」,令一旁不敢食豬大腸的香港人三三極為驚訝,表示「自愧不如」!

英國人 打邊爐 A YUK的話語令Grace十分緊張
A YUK的話語令Grace十分緊張(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英國人 打邊爐 A YUK與三三都對Grace可以接受到豬大腸感到極為驚訝!
A YUK與三三都對Grace可以接受到豬大腸感到極為驚訝!(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4. 響鈴:榮登是日冠軍!

作為「響鈴宣傳大使」的A YUK推薦Grace嘗試她最愛的響鈴,更親自教她煮「5秒響鈴」。Grace將響鈴放入口中後也是頻頻點頭,感嘆:「無諗過響鈴係咁好食」,更指出響鈴是今次港式打邊爐體驗裡最好食的食物!看著Grace品嚐響鈴,也令A YUK與三三忍不住即時食返個響鈴止止癮!

英國人 打邊爐 Grace將響鈴放入口中後也是頻頻點頭,感歎到「無諗過響鈴係咁好食」,更指出響鈴是今次港式打邊爐體驗裡最好食的食物!
Grace將響鈴放入口中後也是頻頻點頭,感歎到「無諗過響鈴係咁好食」,更指出響鈴是今次港式打邊爐體驗裡最好食的食物!(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英國人 打邊爐 「響鈴宣傳大使」A YUK在看完Grace試食後也忍不住即時食返個響鈴止止癮!
「響鈴宣傳大使」A YUK在看完Grace試食後也忍不住即時食返個響鈴止止癮!(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5. 白蘿蔔:要飲水沖走苦味!是日包尾之選……

而Grace最不喜歡、最受不了的打邊爐食材反而是屬蔬菜類的白蘿蔔!她面露難色地大爆金句「我以為係苦,原來係真係好苦!」,更差點要將白蘿蔔嘔返出嚟,要即時飲返啖水沖走白蘿蔔的苦味!

英國人 打邊爐 她面露難色地大爆金句「我以為係苦,原來係真係好苦!」
她面露難色地大爆金句「我以為係苦,原來係真係好苦!」(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英國人 打邊爐 Grace要即時飲返啖水沖走白蘿蔔的苦味!
Grace要即時飲返啖水沖走白蘿蔔的苦味!(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因為在她們所到的中超並沒有香港人打邊爐常食的牛柏葉、豬紅等對外國人而言十分有挑戰性的食材,令A YUK大呼可惜!同時她也指出外國人其實較難接受港人的打邊爐文化,「因為接受唔到全部人在同一煲 夾嘢食」,不過十分慶幸Grace勇於嘗試不同文化,讓作為香港人的她可以推廣港式打邊爐。而在體驗完港式打邊爐後,Grace亦表示整餐都非常好味,而且十分喜歡打邊爐的文化,最大的感受就是「好熱」!

英國人 打邊爐 她們所到的中超並沒有香港人打邊爐常食的牛柏葉、豬紅等對外國人而言十分有挑戰性的食材,令A YUK大呼可惜!
她們所到的中超並沒有香港人打邊爐常食的牛柏葉、豬紅等對外國人而言十分有挑戰性的食材,令A YUK大呼可惜!(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英國人 打邊爐 Grace亦表示整餐都非常好味,而且十分喜歡打邊爐的文化,最大的感受就是「好熱」!
Grace亦表示整餐都非常好味,而且十分喜歡打邊爐的文化,最大的感受就是「好熱」!(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

網民推薦必食雞子

看完影片後有網民指:「打邊爐我一定食桶蠔、魚腐、白蘿蔔、響鈴」、「屋企打邊爐必食芝士腸/蟶子/安格斯厚切肥牛/m5牛展切片/鮮蝦/讚岐烏冬,下次不如一齊食雞煲/牛柏葉」、「homemade打邊爐必食:聖子仔,蝦,鮑魚仔,花螺,蠔,鮮淮山,萵筍,最後要飲埋個海鮮湯底」、「建議下次試下雞子,山根,包心丸,粉腸」;亦有網民指醬汁亦是靈魂之一:「要整碟豉油辣椒點先好食嘅」、「應該介紹溝醬汁」等。

即睇A YUK影片:

即睇Grace影片:

圖片來源:YouTube@A YUK影片截圖、YouTube@Guresu影片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A YUK、YouTube@Gure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