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語這回事,每年都有不同的版本誕生,若不想落後於人便要隨時更新一下自己的「潮語清單」。最近有網民比別人走得更前,欲想撮合同事成為戀人卻「搞出個大頭佛」,自覺把場面弄得極為尷尬,網上求救問大家如何挽救2位同事的關係,而重點是他所說的潮語原來很少人聽得懂,「奶茶咖啡汽水」你知道真正意思嗎?

潮語 咖啡奶茶 網民一句話令同事非常困惑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一句話令同事非常困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日劇《前男友狂》截圖)

網民欲做媒人撮合同事失敗收場 死因為「奶茶咖啡汽水」一語

緣份天注定,有時候特意做一些事情推進反而會得不償失,但意想不到是敗於一組潮語上。最近有網民和2位同事吃午飯時,因得悉其中一位男同事暗戀同坐的女同事,打算藉機撮合二人。當3人各自Order了午餐並在侍應放低食物及三杯飲料後,事主留意到大家點的是咖啡、梳打、奶茶,因而腦海中浮出一個想法。他指,當時已立即假裝肚痛上廁所,離開坐位前跟另外兩位同事說:「個肚唔舒服,杯奶茶畀你哋飲,等你哋可以『奶茶咖啡梳打』」,誰知當時二人第一個反應除了呆住,還是呆住,更一臉不解,於是事主心想「我覺得自己樣衰到要搵窿匿,佢哋嘅關係好似畀我破壞咗,點算好?」

潮語 咖啡奶茶 網民不解「奶茶咖啡汽水」的意思
網民不解「奶茶咖啡汽水」的意思(圖片來源:Unsplash@eiliv sonas)

潮語 咖啡奶茶 網民以「奶茶咖啡汽水」開玩笑
網民以「奶茶咖啡汽水」開玩笑(圖片來源:Unsplash@nathan dumlao)

「奶茶咖啡汽水」正解原來係「鴛鴦戲水」?

對於「奶茶咖啡汽水」這潮語,不但兩位同事不解,網民亦指「睇唔明係咩」、「好老土」、「死啦,我都唔明點會有人明」、「你50後嚟㗎?咁老餅嘅嘢都講得出」、「準備以後自己一個食飯啦」。不過亦有網民站出來解釋,指「奶茶咖啡汽水」真正意思是「鴛鴦戲水」,指確實近期開始聽到這「代號」,不過從未聽過的人一時三刻也未必明白當中意思;有網民聽到正解後提出「我唔睇答案都真係真係諗唔明,叫雞脾加雞翼打孖上會唔會易明D?」

潮語 咖啡奶茶 網民對於事主言行恥笑一番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對於事主言行恥笑一番(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韓劇《鬼怪》截圖)

雖然事主被網民恥笑了一番,但仍求網民獻計解救,指自己尷尬得不敢上班面對兩位同事,不過網民看穿盲點,指「佢哋都聽唔明唔知你講咩,有咩咁尷尬,你當無事咪得」、「唔好返工直接辭職啦」。

「咖啡奶茶汽水」是甚麼意思?

對於「奶茶咖啡汽水」這潮語,不但兩位同事不解,網民亦指「睇唔明係咩」、「好老土」、「死啦,我都唔明點會有人明」…詳情請看

打工仔做了甚麼尷尬行?

最近有網民和2位同事吃午飯時,因得悉其中一位男同事暗戀同坐的女同事,打算藉機撮合二人。當3人各自Order了午餐並在侍應放低食物及三杯飲料後,事主留意到大家點的是咖啡、梳打、奶茶,因而腦海中浮出一個想法…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韓劇《鬼怪》、Unsplash@nathan duml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