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人生大事,在與伴侶結婚前都需要慎重考慮,例如二人的性格磨合程度、生活習慣、興趣等等,當中財力亦是其中一個不可忽略的關鍵。不過有名單身女子在受訪時談及到自己的擇偶要求,言論嚇壞一眾網民,並引起大眾恥笑稱:「同你一齊嗰個先係有病」。

單身4年女子受訪分享擇偶條件 稱男人月入不足 5 萬等同殘疾

「你揀人時,人揀你」,內地有一名女子就擇偶條件話題接受了傳媒訪問,豈料她言出驚人引來熱議。事關在訪問期間她表示自己已單身 3、4 年,原因在於沒有找到好看的男人,並分享了自己的擇偶條件:「最好身高 180、顏值不能太低、月入起碼 5 萬人民幣」,更指「一個男人月入不足 5 萬,他是殘疾嗎?」言論令人嘩然。

拜金 中國大陸有一女子認為一個男人月入不足 5 萬,就是殘疾。
中國大陸有一女子認為一個男人月入不足 5 萬,就是殘疾。(圖片來源:YouTube@佤邦李赛高截圖)

單身中女再分享結婚條件:起碼30萬禮金先嫁

該女子繼續分析自己的結婚條件,指男方要娶她的話,正常要 30 萬禮金,更強調這樣的要求一點也不過份。當被問到女方的回禮時,則指自己會回一架約10萬人民幣的車作嫁妝,更反問一句:「這樣貼少了嗎?」。原來她語出驚人的原因是來自父母的教育,指爸媽養到她這麼大,男方要給 30 萬很合理。

拜金 女子繼續分析自己的結婚條件,指男方要娶她的話,正常要 30 萬聘金。
女子繼續分析自己的結婚條件,指男方要娶她的話,正常要 30 萬聘金。(圖片來源:YouTube@佤邦李赛高截圖)

拜金 當被問到女方的回禮時,則指自己個回一架約 10 萬人民幣的車作嫁妝。
當被問到女方的回禮時,則指自己個回一架約 10 萬人民幣的車作嫁妝。(圖片來源:YouTube@佤邦李赛高截圖)

網民狠批:30萬禮金不過分,只是她長得過分了

不少網民都狠批該女士的分享,直指她「這輩子不用嫁了,天天做白日夢」、「長這樣還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你再投胎十次可能都嫁不出去吧」。也有網民質疑事主的能力,認為她可能一個月3萬元收入也沒有,按道理她也符合自己的說法吧」、「請問是有什麼特殊才能、或是有什麼特殊的學識教育條件如此高貴呢?」,狠批她的想法妄想天開,笑言「照照鏡先啦」。

拜金 不少網民都狠批該女士的分享,直指她「這輩子不用嫁了,天天做白日夢。」
不少網民都狠批該女士的分享,直指她「這輩子不用嫁了,天天做白日夢。」(圖片來源:TVB《拜金女》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佤邦李赛高截圖、TVB《拜金女》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