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細到大開新襪時都會有一個「小銀夾」,每次都會將它拆下來掉到垃圾筒,不過原來它有着極大的用途。早前有行內人公開了「小銀夾」的真正用法,令到網民大吃一驚:「真的想不到」!

新襪 究竟新襪夾着一個「小銀夾」的用途是什麼?
究竟新襪夾着一個「小銀夾」的用途是什麼?(圖片來源:unsplash@mockup graphics)

新襪夾用法:拆襪子不用剪刀

早前有網民貼文發問「新買的襪子上都有兩個銀色的小夾子究竟是用來做什麼的?都用線把襪縫起了,還用夾子夾?」,希望有網民可以解答到他的疑問,沒多久,就有一名行內網民向他解釋:「小銀夾是用來剪掉新襪上的線頭。」原來,這個神秘的小銀夾又名「鋁夾」、「鋁扣」,YouTuber 新鳳鳴就在其Channel 上分享其用法。大家其實將小銀夾「掰直」後,便可把它穿過新襪的縫線和吊牌之間,其後把它捏著旋轉數圈,縫線就會斷開。

小銀夾是用來剪掉新襪上的線頭
小銀夾是用來剪掉新襪上的線頭(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網民:活了三十年才知道真相

貼文引起不少網民嘖嘖稱奇,並紛紛留言表示「自己活了三十年才知道真相」、「一直以為是固定襪子而已,平時拆襪見到就會掉落垃圾桶」、「吓?我由細到大都係直接暴力拆開啲新襪線頭」,也有些網民開玩笑表示「用嚟夾粉刺就一流,本人真係試過,係Work㗎!」、「去BBQ冇夾用就拿用呢個」、「真沒想到。」

新襪附送的「小銀夾」有甚麼用途?

原來,這個神秘的小銀夾又名「鋁夾」、「鋁扣」,YouTuber 新鳳鳴就在其Channel 上分享其用法…詳情請看

網民對於新襪的「小銀夾」真實用途有甚麼看法?

貼文引起不少網民嘖嘖稱奇,並紛紛留言表示「自己活了三十年才知道真相」、「一直以為是固定襪子而已…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mockup graphics、YouTube@新鳳鳴、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