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邊爐卡路里|天氣凍,每次一大班人聚會都會打邊爐,但原來不少配料都暗藏健康危機,食一次隨時等於三餐飯!即看火鍋料卡路里排行榜,今次還有註冊營養師親答3大打邊爐卡路里迷思。

15大放題食物卡路里

火鍋料卡路里排行榜

相信大部分朋友現在都會常常打邊爐,現在就來看看大家常吃的究竟有幾肥!

打邊爐卡路里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SY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3大低卡選擇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3大健康之選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少食為妙!

最肥!

打邊爐卡路里 火鍋料卡路里
響鈴 86 kcal/條 油分高達 1.5 茶匙,加上盡吸湯底「精華」,一條差不多抵上半碗飯。

營養師解答! 打邊爐 Q&A

1. 飲湯得唔得?

市面的麻辣、沙爹湯底雖然惹味,但都高油高脂,而且鈉含量上千克,加入配料後愈滾愈鹹,多喝幾口會覺得渴,若再飲汽水就不堪設想!建議淺嘗即可,在家就可自製清湯底,若嫌味淡,可加洋蔥增添鮮味。

2. 哪種醬料最健康?

預製醬料最肥,如一湯匙的辣椒油就有135 kcal,而且又多添加劑。最好用天然調味料如蔥、芫荽、辣椒和蒜頭,配搭少量豉油即可。

3. 食菜就唔肥?

別以為食菜就健康,因為菜葉容易吸收湯底的油分,分分鐘肥過食肉!建議先食菜,後食肉,或是選擇菜莖如菜心、芥蘭等。

打邊爐卡路里 hotpot01_158497949758495a38420e6-781x1024
營養顧問 Gloria Tse

澳洲註冊營養師,現於健營物理治療及營養中心執業。愛煮食,愛尋訪有「營」食肆和健康零食,最愛在facebook與大眾分享愈食愈fit的心得。反對節食,堅持減磅是飽住瘦。
facebook: 註冊營養師Gloria – 為食營人

甚麼打邊爐食物屬於高卡路里?

打邊爐卡路里|天氣凍,每次一大班人聚會都會打邊爐,但原來不少配料都暗藏健康危機,食一次隨時等於三餐飯!即看火鍋料卡路里排行榜,今次還有註冊營養師親答3大打邊爐卡路里迷思。詳情請看

放題中有甚麼卡路里較低的食物選擇?

放題就是為了大吃特吃,偶爾放縱不是罪,最重要是知道自己究竟吃下了多少卡路里。留意以下營養師提供的數字,下次吃放題便心裡有數!選擇較健康的選擇,或是做運動消耗多餘的卡路里!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假期》資料室、GOtrip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營養顧問 Gloria Tse(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