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記得拎走紙巾洗衫,紙巾碎就會沾到成機嘅衫都係,要去除紙巾碎非常麻煩,有時重新洗衫都未能完全清走。日本的節目《ありえへん∞世界》就教大家簡單一招輕鬆清走紙巾碎屑,要學!

洗衫忘記清褲袋紙巾好地獄 日本節目教一招輕鬆清走紙巾碎屑!

洗完衫,最衝擊的畫面就是衣物滿佈紙巾碎。日本節目《ありえへん∞世界》便教大家,只要將衣服放回洗衣機,加入柔順劑再洗一次,那麼便可以去除大部分紙巾屑。

洗衫 紙巾碎 洗衫 衣物滿佈紙巾碎真令人煩躁。 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衣物滿佈紙巾碎真令人煩躁。(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洗衫 紙巾碎 洗衫 原來只要再次加入柔順劑便可以去除大部分紙巾碎!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原來只要再次加入柔順劑便可以去除大部分紙巾碎!(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熟悉洗滌與洗淨的理工系大矢教授指出,只要將衣服放回洗衣機,加入柔順劑再洗一次,便可以清走紙巾碎。

洗衫 紙巾碎 洗衫 理工系的大矢教授指出清走紙巾碎的方法是將衣服放回洗衣機,加入柔順劑再洗一次。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理工系的大矢教授指出清走紙巾碎的方法是將衣服放回洗衣機,加入柔順劑再洗一次。(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節目組亦示範一次大矢教授所指的方法,結果顯示紙巾碎幾乎完全清走了。

洗衫 紙巾碎 紙巾碎 洗衫 洗衣前的樣貌。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洗衣前的樣貌。(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洗衫 紙巾碎 紙巾碎 洗衫 洗衣後的樣貌。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洗衣後的樣貌。(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大矢教授指出因為柔順劑含有「界面活性劑」,有分解滲入的效果。配合水流和離心力,加上柔順劑的效果,紙巾碎便輕易從衣服脫落。

洗衫 紙巾碎 紙巾碎 洗衫 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柔順劑可以防止紙巾碎再黏在衣物上。(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洗衫 紙巾碎 柔順劑令衣服變得滑溜,所以紙碎容易從衣服上面滑落。
柔順劑令衣服變得滑溜,所以紙碎容易從衣服上面滑落。(圖片來源:pexels@liza-summer)

節目出街後,亦有網友實測這個方法,表示輕鬆清除殘留在衣物上的紙屑。

洗衫 紙巾碎 紙巾碎 洗衫 圖片來源:Twitter@caramel_heart99
網友實試,真係Work!(圖片來源:Twitter@caramel_heart99)

避免遇到以上情況的話,謹記洗衫前檢查清楚內袋有沒有雜物。不過現在大矢教授亦提供了方法給大家,下次有同樣的情況下可以一試!

洗衫 紙巾碎 紙巾碎 洗衫 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最好都係洗衫前檢查清楚啦。(圖片來源:《ありえへん∞世界》)

資料來源:日本節目《ありえへん∞世界》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Twitter@caramel_heart99、日本節目《ありえへん∞世界》、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