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腳矯正|女生都想擁有一雙又長又直的腿,但可能天生或後天的原因,以致有些女孩的腿形呈現O形或者X形,甚至有些女生連自己腿形不正常也不知道!要改善腿形、拯救O形或X形腿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堅持做以下幾個動作,很快你的雙腿就會變得又直又漂亮了!

如何分辨O形腿、 X形腿?

正常腿形

正常的腿形應該當放鬆站立時,大腿、膝蓋內側及腳踝內側都能合攏。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圖片來源:Ig@gulnazarct

X形腿

X形腿又叫「膝外翻」,即是我們俗稱的內八腳,是非常常見的下肢畸形。

X形腿的人當雙腿合併時,膝蓋的內側關節併在一起,但大腿小腿卻分開,而且腳踝內側也不能合併。X形腿的人坐著時,習慣小腿向外翻,或者喜歡勾著椅腳坐,造成髖關節內旋,臀部容易顯得很大。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圖片來源:Ig@jshbc2014

O形腿

O形腿又叫「膝內翻」,比X形腿更加常見。O形腿的人雙腿合攏站立的時候,膝關節內側不能相併,大腿與小腿都不能完全合併,通常伴隨著骨盆過於分開的問題,看起來非常不美觀。

O形腿的人多數下半身平衡力較差,容易囤積多餘肌肉和脂肪,造成肥胖、浮腫等問題。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圖片來源:Ig@jshbc2014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女神允兒即使有又長又白的美腿,但O形腿一出現,也被扣分了。(圖片來源:Ig@yoona_irene)

X型腳矯正運動

1. 盤腳拉節

Step 1 : 平坐在墊子上,腳底貼腳底盤坐。

Step 2 : 上半身慢慢向前彎,雙手同時向前伸直,這時雙腿內側會有輕微拉扯感。

Step 3 : 維持動作約10-15秒,然後慢慢回復step 1。做10到15次。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圖片來源:Ig@cicisimplelife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圖片來源:Ig@adidaswomen

2. 橋式

Step 1 : 平躺在墊子上,雙腳屈曲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放在身體兩旁。

Step 2 : 將身體重心轉移到肩膀,慢慢將臀部抬起,保持肩關節、髖關節、膝關節呈一直線。

Step 3 : 注意膝蓋不要向外或內彎,然後身體慢慢下降回到step 1。

o型腳矯正運動

1. 英雄式

Step 1 : 雙腳打開至肩寬並跪立在墊上,腳底朝天。

Step 2 : 用手把兩邊小腿的肌肉拉出來,然後慢慢坐下。不能坐下的朋友,可以放一個軟枕在臀部下。

Step 3 : 上身保持伸直,維持動作10-15秒,堅持到可以再坐久一點。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圖片來源:YouTube@Coffee林芊妤)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圖片來源:YouTube@Coffee林芊妤)

2. Cat and Cow pose

Step 1 : 雙腳與雙手打開至肩寬並跪在墊上。

Step 2 : 先弓起背部,吸一口氣,使腹部收縮時下巴收起。

Step 3 : 吐氣時向上抬頭,背部和腹部向地板壓下。兩個動作各維持10秒,重複做10次。

o型腳矯正 改善腿型
圖片來源:Ig@jenyogagirl

如何分辨O形腿、 X形腿?

O形腿的人雙腿合攏站立的時候,膝關節內側不能相併;而X形腿… 詳情請看

如何矯正腿型?

要改善腿形、拯救O形或X形腿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堅持做以下幾個動作,很快你的雙腿就會變得又直又漂亮了!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Ig@gulnazarct、Ig@jshbc2014、Ig@yoona_irene、Ig@cicisimplelife、YouTube@Coffee林芊妤、Ig@jenyoga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