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2021】對於喜歡拍照打卡的大家,每次看到大三巴、氹仔滿滿的人潮,心中或許會有點卻步,覺得難以尋找一個寧靜的地方「歎世界」。澳門九澳聖母村這個遠離市中心,可能連澳門當地人也未聽過的地方,於去年12月新開了一間隱世咖啡室,成為了最新的打卡熱點。

撰文:VC|編輯:SY|資料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圖片來源︰Instagram@holdontohopecafe

澳門美食2021|澳門最新打卡勝地 Hold On To Hope Café

Hold On To Hope Café(H2H Café)由ARTM澳門戒毒康復協會、社工局及文化局共同開辦,並由戒毒康復人士打理,是一個名為「握緊希望計劃Hold On To Hope Project」的合作計劃。咖啡室即使路途遙遠,從澳門市中心的亞馬喇前地乘搭巴士到九澳七苦聖母小堂約需一小時,但因其葡式建築及附設的露天茶座,加上遠離城市煩囂,吸引了不少文青一族來買一杯咖啡,在舒適的陽光下看著綠野,度過休閒的一天。

握緊希望計劃Hold on to Hope Project(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握緊希望計劃Hold On To Hope Project」。(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Hold on to Hope Café (圖片來源︰Instagram @holdontohopecafe)
Hold On To Hope Café。(圖片來源︰Instagram @holdontohopecafe)

雞蛋葡腸意式包、蘿蔔蛋糕

Hold On To Hope Café 提供的小食偏向歐洲及葡式風味,包括pizza、三文治、蛋糕等等,周六、日及假日更有數款特別餐。飲品方面有咖啡、奶昔、茶及汽水。「3.3食堂」認為在澳門的cafés 來說,H2H咖啡室的價錢偏高。

H2H Café 蛋糕(圖片來源︰Instagram @holdontohopecafe)
H2H Café 蛋糕。(圖片來源︰Instagram @holdontohopecafe)

假日特別餐(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假日特別餐。(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Bruschetta雞蛋葡腸意式包是其中一個特別餐。麵包烤得香脆,但葡腸稍微鹹了一點。

雞蛋葡腸意式包(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雞蛋葡腸意式包。(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蘿蔔蛋糕口感一般,沒有特別,面層的糖霜加上底層的蛋糕,配搭一起味道偏甜。泡沫咖啡奶泡分量足夠,咖啡味濃。「3.3食堂」認為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吃蛋糕,用咖啡的苦澀味將蛋糕的甜味中和。

蘿蔔蛋糕(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蘿蔔蛋糕。(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泡沫咖啡(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泡沫咖啡。(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使用非塑膠製餐具

H2H咖啡室使用非塑膠製的刀、叉、匙及紙飲管,更設有自助調味料區,提供芥末醬、蛋黃醬、茄汁及辣椒醬等醬料。

非塑膠製餐具(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非塑膠製餐具。(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藝術畫廊、聖母小堂

於H2H咖啡室旁,有一間同樣在「Hold On To Hope Project」下開設,並由戒毒康復人士打理的藝術畫廊。

Hold On To Hope藝術畫廊(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Hold On To Hope藝術畫廊。(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享受完一杯握緊希望的咖啡,可以順便到藝術畫廊、聖母小堂及附近的百年葡式建築參觀,在遠離城市煩囂的生活下,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聖母小堂(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聖母小堂。(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葡式建築(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葡式建築。(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Hold On To Hope Café

  • 地址︰九澳聖母馬路東九澳康復醫院後面
  • 營業時間:10:30am-5:00pm(周一、二、五)
    10:30am-6:30pm(周六、日)

去片!

https://youtu.be/AslP40MhIPM

資料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