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2022】澳門馳名豬扒包可能你已經吃過很多遍,若然你是喜歡吃豬扒卻又開始吃膩了豬扒包,不妨考慮試試這家比臉還大的吉列豬扒。位於澳門青洲的「肥珊茶餐廳」偏離一貫的遊客路線,不過並不代表它沒有人氣。如果你碰巧在吃飯時間去的話,一樣要排很長的隊喔!

撰文:VC|編輯:SY|資料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澳門美食2021|澳門人氣茶餐廳「肥珊茶餐廳」

午餐時段經常滿座的「肥珊茶餐廳」,以「大件夾抵食」吸引不少食客,受到不少本地人的青睞。不論是吉列豬扒、魚柳,甚至普通的芙蓉蛋的分量都比其他餐廳大。建議吃量小的人不要獨自一人去挑戰「肥珊茶餐廳」,否則很容易因為吃不完而浪費食物。

「肥珊茶餐廳」以「大件夾抵食」吸引不少食客。(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肥珊茶餐廳」以「大件夾抵食」吸引不少食客。(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大過iPad」的吉列豬扒

「肥珊茶餐廳」最吸引的就是吉列豬扒飯,基本上每一位慕名而來的食客都是為了這個飯。被「3.3食堂」形容為「大過iPad」的豬扒,大得可以將白飯完全覆蓋,一份吉列豬扒飯有兩大塊豬扒,足夠三個吃量小的女生。豬扒炸得十分香脆,肉質依然嫩滑、不會老。

「大過ipad」的吉列豬扒(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大過iPad」的吉列豬扒。(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喜歡醬汁的人可以隨意搭配店內的咖喱汁、腩汁、沙律醬等等。而「3.3食堂」就有一個獨特的食法,用「咖喱汁溝腩汁」,巧妙地將豬扒的油膩感中和掉,建議大家一試!

豬扒炸得十分香脆,依然肉嫩。(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豬扒炸得十分香脆,依然肉嫩。(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原條魚柳的魚柳包

另一款人氣餐點魚柳包,同樣以大而吸引不少人一試。整條魚柳夾在麵包中,魚柳比麵包還大,跟平常吃的魚柳包很不一樣,只能用大、很大、超級大來形容。

原條吉列魚柳包。(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原條吉列魚柳包。(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連「3.3食堂」也要先把頭尾兩端的魚柳切下來,變成一份吉列魚柳及一份魚柳包分開吃。

將頭尾兩端的魚柳分開吃。(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將頭尾兩端的魚柳分開吃。(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分量十足的芙蓉蛋飯

不喜歡煎炸類的,「肥珊茶餐廳」亦有其他茶餐廳的飯麵,如「3.3食堂」點的芙蓉蛋飯。芙蓉蛋飯分量一樣大得驚人,十分足料,搭配多種不同的醬汁,將會變成自己喜愛的芙蓉蛋飯。

芙蓉蛋飯(圖片授權:YouTube@3.3食堂)
芙蓉蛋飯。(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肥珊茶餐廳

  • 地址︰澳門青洲綠洲第二座地下G舖
  • 營業時間:7:00am-6:00pm (周日休息)
  • 電話: +853 2827 1003

資料授權:[email protected]食堂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