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CA card IC卡是日本交通卡IC卡之一,JR西日本宣布6月27日起,電子版ICOCA卡正式登陸iPhone及Apple Watch!今次就由GOtrip編輯手把手教你輕鬆使用ICOCA App上及如何購買、儲值,全個手續還是費用全免,相等於香港的八達通,十分方便。

什麼是 ICOCA卡?JR西日本推出ICOCA App!

ICOCA是JR西日本公司2003年推出的 IC 卡,可用作電子支付,購買小額物品,包括便利店、自動販賣機等。至於「ICOCA」東京可以用嗎?其實除了適用於關西一帶的交通,現在已經在日本全國通用。隨著時代進步,越來越少人使用實體卡,因此JR西日本繼為Android用家推出「モバイル ICOCA」手機App後,iPhone用家亦可以用電子版喇!

 ICOCA卡 ICOCA IC卡 JR西日本宣佈推出「モバイル ICOCA」手機App
JR西日本宣佈推出「モバイル ICOCA」手機App(圖片來源:YouTube@JR西日本公式チャンネル影片截圖)

ICOCA卡購買教學丨iPhone可直接於Wallet申請

與Android用家不同,iPhone用家無需下載App,可直接於Wallet中的交通卡中,申請電子ICOCA,與Suica卡和PASMO卡睇齊。申請時可選擇購買新卡,之後選擇增值金額,完成付款後即成功開通。若轉移現有的實體卡,就需要手動輸入實體卡的ID號碼,但要記得轉移後實體卡就無法使用。

此外,有網友提到目前電子ICOCA卡比起Suica卡更有優勢,經測試後ICOCA可使用VISA卡增值,而Suica卡暫時只能使用MasterCard或JCB增值。

如何加入 Apple Pay 交通卡:

ICOCA卡購買丨Android用家Google Pay搜尋App

Android用家就需要於Google Pay搜尋「モバイル ICOCA」並下載應用程式,在透過App申請電子版ICOCA卡。

ICOCA卡註冊丨註冊並綁定

成功安裝後,需要註冊成為「WESTER會員ID」,並綁定信用卡用以增值之用。

*信用卡持有人必須為本人,支援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JCB等信用卡,但需留意部分日本國外發行的信用卡可能無法使用。

 ICOCA卡 ICOCA IC卡 成功安裝後,需要註冊成為「WESTER會員ID」,並綁定信用卡用以增值之用
成功安裝後,需要註冊成為「WESTER會員ID」,並綁定信用卡用以增值之用(圖片來源:モバイル ICOCA官網圖片)

ICOCA卡儲值丨充值教學

完成註冊後,您將會獲得「ICOCA」電子卡,出現在手機App內,首次充值需至少1,000日圓(約港幣$59.3)。

 ICOCA卡 ICOCA IC卡 首次充值需至少1,000日圓約港幣$59.3)。
首次充值需至少1,000日圓(約港幣$59.3)。(圖片來源:モバイル ICOCA官網圖片)

ICOCA App丨注意事項

注意!原本擁有的實體卡無法轉移至手機版使用,登記後即視為購買全新的ICOCA卡。使用手機App的最大好處是可以隨時隨地增值,不用擔心出閘前發現餘額不足,然後趕快尋找「補餘額機」!

 ICOCA IC卡 注意!原本擁有的實體卡無法轉移至手機版使用,登記後即視為購買全新的ICOCA卡
注意!原本擁有的實體卡無法轉移至手機版使用,登記後即視為購買全新的ICOCA卡(圖片來源:モバイル ICOCA官網圖片)

ICOCA卡購買步驟是?

JR西日本宣佈推出「モバイル ICOCA」手機App,並於3月22日在Android Google Pay上線,一覽購買全攻略

ICOCA卡東京可以用嗎?

ICOCA是JR西日本公司2003年推出的 IC 卡,可用作電子支付,購買小額物品,包括便利店、自動販賣機等。ICOCA適用於…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JR西日本公式チャンネル影片截圖、モバイル ICOCA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