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櫻2024|日本東京櫻花季即將開始,近郊的河津町以河津櫻聞名,每年2月率先開花,亦會舉行櫻花祭!可以在傳統櫻花季前,快人一步賞櫻。以下5個河津櫻觀賞勝地,讓大家可以避開櫻花旺季,提早賞櫻!

10間東京賞櫻必住酒店6間伊豆賞櫻酒店推介

河津櫻2024|2月花期開始!5大河津櫻賞櫻熱點

河津櫻是寒緋櫻及大島櫻自然交配產生的品種,比日本普通櫻花品種更早開花,河津櫻的顏色偏淺粉紅,花蕊亦會較大。日本本州的櫻花季一般為3月中才開始,而河津櫻則會提早1個月開花,一般2月上旬就開始綻放,而且花期可維持1個月之久,可以避開3-4月的賞櫻旺季!
Klook.com

河津櫻2024|東京河津櫻花祭2月開催

位於東京近郊的靜岡縣河津町可以說是河津櫻的主場,每年2月左右當地都會舉辦河津櫻櫻花祭,而2024年的櫻花祭將會於2月1日至2月29日舉行,晚上6點至9點更會點燈,讓大家賞夜櫻。祭典上亦會有不同的小吃和手信攤檔,可以感受日本祭典的熱鬧氣氛。

河津櫻
(圖片來源:河津町觀光協會)

河津櫻2024賞櫻地點 01|河津川沿桜並木

河津川沿桜並木可以說是最佳的河津櫻觀賞地,4公里長的河岸種滿河津櫻,盛開時就會形成壯觀的櫻花隧道。由於櫻花實在非常多,所以不怕人逼人要排隊才能影到,沿途也會有各種商店、小吃檔和土產店等,可以慢慢行慢慢影。

東京河津櫻 東京櫻花 河津川沿桜並木非常壯觀!
河津川沿桜並木非常壯觀!(圖片來源:KKday)

東京河津櫻 東京櫻花 沿岸都是櫻花隧道。
沿岸都是櫻花隧道。(圖片來源:KKday)

Klook.com

河津櫻2024賞櫻地點 02|河津車站及館橋

大家一步出河津JR站其實就已經能欣賞到櫻花!河津JR站至河津川沿路都種有櫻花,可以說是目不暇給,而走到館橋時就可以將電車和櫻花一同拍攝進相片,就像動漫中的浪漫場景!

東京河津櫻 東京櫻花 河津車站至河津川一段路已經能看到櫻花隧道。
河津車站至河津川一段路已經能看到櫻花隧道。(圖片來源:日本觀光局)

河津櫻2024賞櫻熱點 03|河津櫻原木

由河津JR站出發約1.3公里,就可以看到樹齡60年以上的河津櫻原木,也就是第一棵河津櫻,全日本的河津櫻都源於它!數米高的樹冠,在櫻花盛開時也非常壯觀。

東京河津櫻 東京櫻花 全日本的河津櫻均源於這棵原木。
全日本的河津櫻均源於這棵原木。(圖片來源:河津町観光協会)

Klook.com

河津櫻2024賞櫻地點 04|涅槃堂櫻見晴台

在地面賞完櫻當然要俯瞰一下沿岸的櫻花,沿著河津川一路走近1.5公里就可以來到涅槃堂,當中的涅槃堂櫻見晴台可以俯瞰整個河津川沿桜並木的景色。不過涅槃堂路程較遠,也需要登高,建議預留多點時間前往。

東京河津櫻 東京櫻花 觀景台可以俯瞰河津川兩旁的櫻花。
觀景台可以俯瞰河津川兩旁的櫻花。(圖片來源:DAIKI F. @Foursquare)

河津櫻2024賞櫻地點 05|今井浜海岸

今井浜海岸是河津站的前一個站,遊客較河津較少,但車站位於海邊,旁邊也有不少河津櫻,湛藍的大海和粉紅的櫻花行程強烈對比,非常漂亮。

東京河津櫻 東京櫻花 今井浜海岸遊客較少,更有溫泉旅館。
今井浜海岸遊客較少,更有溫泉旅館。(圖片來源:今井浜温泉 桐のかほり 咲楽)

河津櫻2024丨靜岡縣河津町交通

東京出發:東京車站乘坐特急踴子號直達河津站,車程約2小時40分鐘;乘坐KODAMA號至熱海站,換乘伊東線於河津站下車,車程約2小時10分鐘

想到河津町賞櫻的話,你亦可報【河津町櫻花祭之賞早櫻溫泉一日團】(東京站或新宿站出發)!即睇相關詳情:

【河津町櫻花祭之賞早櫻溫泉一日團】

  • 出發日期:2024年2月每日開團
  • 一日團內容:追尋河津櫻原木、欣賞河津櫻及油菜花的風景詩及在米其林觀光聖地體驗修善寺千年名湯
  • 立即預訂:【新春限定20%off 一日遊 HK$528】

河津櫻2024丨同場加映:東京晴空塔河津櫻

河津櫻不一定在河津町才能欣賞,其實東京晴空塔Skytree下的東舞橋也種有河津櫻,不想去近郊遊的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更可以拍攝到河津櫻和晴空塔合照的美景。

東京河津櫻 東京櫻花 東京晴空塔下也種有河津櫻,非常漂亮。
東京晴空塔下也種有河津櫻,非常漂亮。(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Klook.com

河津櫻櫻花祭有什麼特別活動?

位於東京近郊的靜岡縣河津町可以說是河津櫻的主場,2023年櫻花祭將會於2月舉行,活動包括…詳情請看

東京櫻花季開花時間預測?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於1月11日更新第1回「櫻花開花預想圖」,即睇預計東京開花時間。至於日本大阪/名古屋/福岡/仙台等可一覽開花時間

圖片來源:河津町観光協会、KKday、日本觀光局、DAIKI F. @Foursqu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