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成功開餐廳的廚師一定有幾道拿手小菜!在日本有一位廚師以自己的炸豬扒引以為傲,開設一間專門店。不過客人就「唔識欣賞」炸豬扒,另一道菜反而令到餐廳為排隊店,老闆就話悶悶不樂,指:「明明我的炸豬扒好完美」!

炸豬扒店客似雲來 77歲店主不滿

日本TBS電視台最近於節目《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中,介紹一間位川崎市(即「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所在地)的炸豬扒店「とんかつ やまと(炸豬扒Yamato)」。據悉,這間豬扒店的老闆長期都一臉不高興,於是攝製隊就決定前往餐廳,親身與老闆做個訪問。攝製隊原本以為老闆因生意不好而悶悶不樂,惟到場後發現餐廳開門不久,食客已經坐滿半間舖,惟就算餐廳客似雲來,77歲的老闆「高島正美」還是如常地十分不高興。

日本炸豬扒 位於川崎市的炸豬扒店「Yamato」。
日本川崎市炸豬扒店「Yamato」客似雲來,76歲老闆卻鬱鬱不歡。(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日本炸豬扒 76歲的店主高島正美,長期一臉不太高興的樣子,究竟為甚麼呢?
77歲的店主「高島正美」,長期一臉不高興。(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日本炸豬扒 一開門食客就坐滿了半間舖,生意似乎很不錯。
一開門食客就坐滿了半間舖,生意十分不錯。(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炸豬扒店最受歡迎食物竟是刺身

店名叫「とんかつ やまと(炸豬扒Yamato)」,顧名思義餐廳當然以炸豬扒做招牌菜。店內一份炸豬扒定食只需1,000日圓,即約港幣52元,十分抵食!不過攝製隊卻發現,店內幾乎所有食客點的餐都不是炸豬扒,而是刺身定食,更大讚這間餐廳的刺身十分美味。作為一間炸豬扒店,客人捧場的原因竟不是炸豬扒,而是刺身定食,難怪老闆會覺得無奈,長期都不開心。

日本炸豬扒 炸豬扒定食,只是900日圓,約HK$52,很抵食!
炸豬扒定食。(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日本炸豬扒 幾乎所有客人都是點刺身定食!
店內幾乎所有客人都是點刺身定食!(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日本炸豬扒 850日圓HK$48)的刺身定食。
850日圓(約港幣44元)的刺身定食。(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日本炸豬扒 食客大讚刺身定食美味。
食客大讚刺身定食美味。(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老闆拆解賣刺身原因

有人就認為假如老闆覺得無奈,大可直接不賣刺身定食,專賣炸豬扒以解決問題。不過老闆就親自拆解堅持賣刺身的原因,直指當初之所以加入刺身定食,只因自己太愛釣魚,有時漁獲太豐盛,就會將自己吃不完的魚製成刺身定食,以較平的價錢放在餐廳賣。豈料刺身定食竟然大受歡迎,而為了滿足捧場的客人,所以不能停賣。老闆坦言對自己出品的炸豬扒很有信心,覺得非常美味,為了讓客人能夠嘗試他的炸豬扒,於是決定推出「刺身.炸豬扒盛合定食」!

日本炸豬扒 老闆很愛釣魚。
老闆很愛釣魚。(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日本炸豬扒 刺身.炸豬扒盛合定食,1,000日圓HK$57)。
刺身.炸豬扒盛合定食,售價為1,000日圓(約港幣52元)。(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截圖)

網民:興趣耽誤心血

炸豬扒老闆因為刺身定食太受歡迎而悶悶不樂的報導公開後,不少觀眾都認為老闆十分可愛,直指他雖然十分無奈且認為大家不懂欣賞他的炸豬扒,但因為客人吃到刺身後滿足的表情,仍然堅持保留刺身定食,只默默地推出刺身+炸豬扒的盛合定食,希望大家能夠嘗試他出品的炸豬扒。有網民笑指老闆的釣魚興趣耽誤了炸豬扒心血,亦有網民質疑可能是炸豬扒不好吃,客人才紛紛轉吃刺身定食,認為老闆「有錢賺」就可以,不用過分執著。

香港網民:同去KFC唔食雞食葡撻一樣

有香港網民就指:「同去KFC食葡撻一樣」、「有人欣賞你嘅剌身都係一種讚賞」、「刺身咁平!點樣忍住要唔點!」等。

炸豬扒 網民認為老闆不用過分執著。
網民認為老闆不用過分執著。(圖片來源:東京電視台《昨日的美食》劇照)

原文刊於《新假期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日本TBS電視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TBS《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東京電視台《昨日的美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