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日本都市傳說|日本有很多怪談,好似貞子、伽椰子和裂口女等等!聽完都不禁寒一寒,除了這些重口味怪談,日本還有很多都市傳說,北海道沒有小強?在東京井之頭公園踩天鵝船竟然會分手?很多港人熱門旅遊點原來都有都市傳說,真的信不信由你了!

10大日本都市傳說

1. 情侶不可一起在井之頭恩賜公園坐天鵝船

還記得井之頭恩賜公園在櫻花樹下踩天鵝船的美麗場景,非常浪漫唯美,還可以拍下不少sweet到爆的粉紅相片。不過10個有9個東京人都知,如果情侶在井之頭恩賜公園坐天鵝船,會中分手的詛咒。傳說之井之頭恩賜公園池邊供奉的弁財天是女神,她對於踩天鵝船的情侶非常妒忌,所以會令他們分手。事實上,有去過的人也非常認同,不過是天鵝船非常難控制,萬一男方踩錯方向或者太慢,相信會引起女友不滿而吵架。

日本都市傳說 如此浪漫的場景竟然會有分手的都市傳說。
如此浪漫的場景竟然會有分手的都市傳說。(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2. 明治神宮變成負能量之地

位於原宿的明治神宮,因為交通方便,吸引了很多人前往參拜,據聞參拜人數是全日本第一。但今次的重點是明治神宮內的「清正井」,原先池具有很強勁的正能量,有人為了得到正能量而排足5個小時。不過另一傳聞指,有太多人將負能量注入池內,因而由一個正能量之地,變成了一個負能量之地,靠近它反而會把不幸帶到自己身上,太可怕了!如果想獲得正能量,還是多做運動吧!

3.東京四谷唯一的金色公用電話

當年為了令皇室的結婚遊行路線更冠冕堂皇,所以把東京四谷的公用電話塗成金色。自此有另一個都市傳說出現,只要在電話投入昭和 26 年(1951 年)至昭和 33 年(1958 年)的10日圓硬幣,再打電話給心上人,戀愛便會成真。不過,現在要找昭和年號的硬幣也不易。

日本都市傳說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YIFEI CHEN@Unsplash)

4. 京都嵐山渡月橋不能回頭

傳聞這不是一個詛咒,只是到法輪寺進行「十三歲參拜」後,若果在走完整條渡月橋之前回頭,就必須把賜給你的智慧還給神明。後來傳下傳下,變成了如果情人們在走渡月橋途中回頭,便會分手。

日本都市傳說 行渡月橋原來不能回頭!
行渡月橋原來不能回頭!(圖片來源:KKday)

5. 仙台市結界「六芒星」

仙台市有一個好出名的結界,由當地神靈保護。事緣是仙台市內的6家神社-青葉神社、大崎八幡宮、愛宕神社、榴岡天滿宮、仙台東照宮、仙台城址 (青葉城址) 相連,剛好會變成一個「六芒星」形狀。神社的所在地是由伊達政宗安排設置,用以保護當地。下次有機會去仙台,不妨遊走這顆「六芒星」。

6. 八重垣神社的戀愛占卜

早前GOtrip介紹島根縣都有提及八重垣神社。八重垣神社每年都會吸引眾多善男信女前往祈福,因為這裡是島根縣第二大戀愛神社,其奧之宮鏡之池的緣分占卜非常出名。整個占卜流程是先到本殿用100円買張占卜紙,在鏡之池許願後,把紙放在池中,再在紙上放一枚硬金幣,¥10或是¥100也可以。如果紙漂得愈遠,代表對象離你愈來愈遠,愈遲出現,而愈近則代表很快就會有新戀情出現。

更多詳情:【日本深度遊】島根10大迷人景點 | 最強戀愛神社出雲大社、神靈齊聚稲佐の浜

7. UFO經常在石川縣出沒

自江戶時代已有記錄說UFO經常在石川縣出沒,所以當地有些宇宙科學博物館建成UFO模樣,內裡還有UFO的照片及殘骸。信不信由你!

8. 北海道人冇見過蟑螂

很多土生土長的北海人表示自己從冇見過小強,而小強數目確實比南方少。因為小強不可以活在低溫的環境太久,最適合牠們活動的溫度為20℃至37℃。不過,北海道一年只有4個月是溫度高於15度,非常不利牠們活動。

而事實上並冇那麼完美的世界,小強可以經由各種途徑登陸北海道,只是數量少一點而已,而且較現代化的城市還是會有不少小強。

日本都市傳說 日本節目訪問北海道人,受訪者竟然問可否和小強合照紀念。
日本節目訪問北海道人,受訪者竟然問可否和小強合照紀念。(圖片來源:《月曜夜未央》截圖)

日本都市傳說 兩位北海道女生看到小強非常興奮。
兩位北海道女生看到小強非常興奮。(圖片來源:《月曜夜未央》截圖)

9. 沖繩都有張保仔洞

沖繩有一個居住人數不多於10人的大神島,而這個地區並不是任何閒人都能進入。因為聽說它是一個金錢島,17世紀大海盜基德船長就是藏在大神島的洞穴。

10. 新宿都廳關機械人事

這個都市傳說,10個有10個東京居民都一定聽過。新宿都廳是東京都最高的行政機關,樓高48層。由於這裡的展望台是免費開放,所以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欣賞晴空塔、東京鐵塔,甚至富士山美景。但有傳聞指,當發生星球大戰,它會變身為巨型機械人作戰,機械人由當時在任的都知事負責操控,電磁發射器會直接發射到外太空應戰。另外,有人說只是巨大機械人倉庫,隨時在新宿出動。編輯就認為類似的都市傳聞相信很多城市都有,至於可信度大家懂的都懂。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撰文:Yuen圖片來源:Unsplash、GOtrip編輯部、KK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