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改名是一大學問,改錯名隨時俾人笑到面黃!日前有位姓「修」的爸爸為獲雙胞胎改名一事十分苦惱,當他靈機一動為獲雙胞胎改名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好有文彩時,卻被老婆鬧爆,還要脅到「我現在就回娘家!」

修姓男子喜獲雙胞胎 卻為改名大傷腦筋

日前大陸有位姓「修」的男子喜獲雙胞胎,第一次成為爸爸的他十分開心,雖說雙胞胎對於一個普通家庭而言,因為一下子多了2個人的開銷,財政壓力一定是倍增。不過比起錢的問題,當下最讓修先生最頭痛的問題正是為雙胞胎改名,是時候要為2個孩子辦理落戶手續(即辦理出生登記)。

網絡熱話 修 日前大陸有位姓「修」的男子喜獲雙胞胎
日前大陸有位姓「修」的男子喜獲雙胞胎(圖片來源:xFrame@xframe_official)

靈感一觸改名「殿仕」與「壽吉」

在孩子們出生前,兩夫婦就為改名一事傷透了腦筋,一直都沒決定出好的名字。眼見孩子都已經出生了,兩人也知道改名一事不可以再拖了,於是2人便商量讓學歷較高的先生去公安派出所為雙胞胎上戶口,而名字就由老公決定。修先生文學造詣不錯,在搭車到派出所時,就想好雙胞胎的名字。到達派出所後,就向職員說出他們的名字 — 「殿仕」和「壽吉」。工作人員為2人上戶 口時也沒有感到任何不妥,只是請求確認時讀了一次雙胞胎的名字。修先生確定名字後還沉浸在自己的才華之中,心想著職員應該也覺得名字取得不錯。

網絡熱話 修 修先生確定名字後還沉浸在自己的才華之中,心想著職員應該也覺得名字取得不錯。
修先生確定名字後還沉浸在自己的才華之中,心想著職員應該也覺得名字取得不錯。(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老婆一讀嬲到爆:我現在就回娘家!

在上完戶口回家後,沾沾自喜的修先生便向妻子說取了個好名字,希望獲得一個稱讚。但當妻子打開戶口本定睛一看,名字配合姓氏讀出來不就是「修殿仕(修電視)」與「修壽吉(修手機)」嗎?見到雙胞胎的名字被老公改成有諧音的笑話,妻子即時將修先生罵得狗血淋頭!老婆對著修先生大罵:「你不能因為自己是開修理店的,就幫這對可愛的雙胞胎取這樣的名字!」 更揚言:「現在氣得想回娘家!」老婆的反應才讓修先生察覺取錯名字!雙胞胎的名字寓意看似很吉祥,卻有了諧音上的誤會,便趕緊再準備替兒子們改名字。

網絡熱話 修 封 改名 老婆指「封狂」這個名字既怪異又輕浮,揚言「你敢拿這個名字去登記,我就跟你離婚!」
見到雙胞胎的名字被老公改成有諧音的笑話,妻子即時將修先生罵得狗血淋頭! 更揚言:「現在氣得想回娘家!」(圖片來源:TVB《我的多功能老婆》劇照)

網民大玩諧音 發揮創意幫改名超爆笑

「修殿仕」與「修壽吉」的故事被公開後,引起不少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都大玩諧音為事主兒子取名,包括修紗窗、修紗門、修冊索(修廁所)等,極有創意!同時也有部分網民極為好奇雙胞胎最後的名字,可惜到最後2人的名字都沒有公開。

網絡熱話 修 不少網民都大玩諧音為事主兒子取名,包括修紗窗、修紗門、修冊索修廁所)等,極有創意!
不少網民都大玩諧音為事主兒子取名,包括修紗窗、修紗門、修冊索(修廁所)等,極有創意!(圖片來源:unsplash@Point3D Commercial Imaging Ltd.)

圖片來源:xFrame@xframe_official